:::

校園焦點

全國B2B跨境電商競賽最強團隊出爐 輔大企管《有點Is》團隊獲雙料冠軍

2023-01-17 • 輔仁教育

全國B2B跨境電商競賽最強團隊出爐 輔大企管《有點Is》團隊獲雙料冠軍

【管理學院供稿】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阿里巴巴國際站及嘉業資訊共同合作辦理的「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已邁入第七屆,今年共有來自全國22校、超過400名師生、72家企業熱烈參與。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顧宜錚教授指導白婷瑄、呂泓儀、沈郁庭、蔡佩蓁同學組成《有點Is》團隊,在總決賽中獲得資深組第一名,同時也榮獲綜合決賽第一名,是雙料冠軍。

      《有點Is》團隊的合作廠商為星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專案成果亮點是在0廣告預算下,透過在TikTok與IG shop上,以拉式和推式並行的創新行銷策略,讓合作廠商的品牌進入目標客群視野,並在分析市場反饋後集中資源行銷優秀產品,並優化店內產品訊息質量與調整行銷短影片內容。經由上述的行銷策略,成功提升合作廠商的行銷績效,故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疫情催化下,Gartner預估到2025年,全球將會有將近八成的B2B交易行為在網路上發生,電商市場規模也將達250億美元,跨境電商的重要性將越來越高,因此企業對電商人才的需求在未來會不減反增。輔大企管系顧宜錚主任表示:透過此項實作競賽,學生不僅可以學習電商技能、實際協助企業經營電商平台,達到培育跨域整合人才之教學目標外,企業同時也能從中發掘外貿電商人才,為培育未來商貿新星注入另一股強力動能,進而達到產學合作、價值共創的互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