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國際接軌再創佳績 與馬國二校簽署協議將朝三方面合作

2023-04-10 • 輔仁教育

輔大國際接軌再創佳績   與馬國二校簽署協議將朝三方面合作

▲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室】輔仁大學與國際名校接軌更進一步!在江漢聲校長指派下輔仁大學謝邦昌副校長參訪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Xiamen University Malaysia,簡稱XMUM),同行的還有馬來西亞最大私校之一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三校會後達成了未來合作的協議,將朝共同致力於東協地區的招生、教學研究產學合作以及學生交流互換等三方面通力合作。

       輔仁大學涵蓋人文學科、社會科學、科學、工程、管理、法律、醫學和生命科學等領域,尤其注重宗教教育和人文關懷,致力於推動社會公益和綠色環保,這些特質屢被世界一流大學相中;這次是由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王瑞芳校長、張穎副校長邀約,由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領軍參訪,同時獲邀的還有馬來西亞當地頗負盛名的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李裕光校長、賴燕玲副校長。

       謝邦昌副校長表示,輔仁大學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國際化發展,與眾多國外學校建立了合作關係,積極推動學生交流和出國留學計畫,並鼓勵學生參加國際學術活動和志願服務活動,以擴展學生視野與世界接軌為目標,因而這次能與二校合作非常榮幸,未來三校可以共同開展招生和教學研究、建立起產學合作平臺吸引當地企業和科技團隊參與、以及學生交流和互換,讓學生有機會深入瞭解東協地區的文化和社會。

      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是廈門大學在馬來西亞的分支機構,成立於2016年,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該校以全英文教育為主,涵蓋文學、工程、商學、法學、醫學、藝術和科學等領域,並與廈門大學的相關學院和研究所進行合作。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馬來西亞的私立大學,成立於1986年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私立教育機構之一,目前擁有5個校區,涵蓋商學、工程、資訊科技、法律、酒店管理、藝術和設計等多個學科的課程。


▲左起: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張穎副校長、本校謝邦昌副校長、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王瑞芳校長、馬來西亞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李裕光校長、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賴燕玲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