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傑出校友當校長 輔大與馬國英迪國際大學簽署深化合作

2023-04-11 • 輔仁教育

傑出校友當校長   輔大與馬國英迪國際大學簽署深化合作

▲英迪國際大學(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私立教育機構之一,共有5個校區,在馬國相當知名。(照片來源:INTI網站)


【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室】輔仁大學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學生與老師不只在教室裡,而是利用科技以及交流的方式,跨出台灣、邁向世界!輔大江漢聲校長指派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與傑出校友李裕光擔任校長的馬來西亞英迪國際大學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完成合作協議,雙方除了共同招生和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學生交流和互換之外,更將結合大學端師資與專業資源,發展聯合教育計畫,共同開發教育創新課程,讓學生具有國際競爭力,拓展全球視野。

       謝邦昌副校長參訪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該校是馬來西亞最大的私立教育機構之一,共有5個校區,涵蓋商學、工程、資訊科技、法律、酒店管理、藝術和設計等多個學科的課程。謝邦昌副校長表示,輔大一向以創新、國際、個人化的辦學資源,以培養合作專業的國際化、創新性人才為目標;未來二校除了邁向共同招生和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學生交流和互換之外,還可思考開展遠程教育和線上學習,推動教學資源和師資交流,共同探索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開展合作研究項目,探索前沿科技和新興領域的發展。


▲輔大江漢聲校長指派副校長謝邦昌前往馬國與傑出校友李裕光擔任校長的馬來西亞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完成合作協議。


       INT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李裕光校長同時也是輔仁大學的傑出校友,因此雙方在洽談時非常順利,他表示雙方合作無限可能,將教學、研究和參訪設為長期目標,結合大學端師資與專業資源,融合二校特色開發教育創新課程,像是技職雙語推動之事宜,開發跨國教育方案等,尤其目前他們已有線上與實體師資培訓,聯合舉辦研討會和學術會議,學術經費支持與訪問學者項目,教職工海外學歷提升項目畢業生遊學與試讀項目,以及多類的夏令營、冬令營,國際交換生項目,所以在與輔大合作,雙方皆可以探索多種合作面向和創新突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