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廣告系第26屆畢展【如果我們不做廣告】 對廣告系畢業生提出更多就業方向

2023-04-18 • 輔仁教育

輔大廣告系第26屆畢展【如果我們不做廣告】 對廣告系畢業生提出更多就業方向

【廣告傳播系供稿】輔大廣告系第26屆畢業展覽「如果我們不做廣告」3月24日至3月26日於松山文創園北向製菸工廠一樓公開展出。2023年傳播業界即將迎來首批00世代的畢業生,透過訪談發現業界比起缺「人」,其實更缺「人才」,而經過四年系所專業訓練的輔大廣告系第26屆學生正是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因此本次畢展結合00世代特質,提出「業界想要延攬的人才,如果畢業後不進入廣告相關產業,將會對業界產生怎樣的影響?」,希望藉由這種半開放式假設,引起業界與觀展者的好奇與討論。

「人才都在我這,想找的話就來吧!」
       前期輔大廣告系第26屆學生發出創意黑函,除了點出業界的缺才現況外,也告訴傳播產業的主管、創意及人資等業界人士,若不想錯過獲得好人才的機會,請盯緊這群來自輔大廣告系的00世代!藉此引起業界人士對畢展主題的興趣與關注。

「精心設計攬人包,讓攬人更容易
       為了讓業界人士前往觀展前能更了解如何「攬人」,本次畢展將招攬人才時所需的工具包裝成文宣品禮盒-「攬」人包。接著於輔大廣告系自媒體「Now事大學生」發布「台灣廣告業必須面對的真相」之系列影片,點出「廣告系畢業生想進入廣告公司的比例比過往少」與「廣告業界即將失去最合適的人才?!」兩個真相;並在最後將現況反轉,傳達面對現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前往畢展延攬人才!

       本屆參與畢展的學生共分為七組畢展製作組與一組畢展籌備組,畢製組主動去尋找及洽談願意合作的企業主,畢籌組負責規劃與執行畢業展覽事宜。8++小組與 TYMO 合作,以「美,就要如影隨型」的創意概念,傳達 TYMO 的產品不僅方便攜帶、快速使用且效果持久,達到美麗如影隨形的效果;八辣冰棒小組則與 葡萄王生技PowerBOMB 接續去年合作,以新口味-荔枝海鹽啤酒花風味,推出「PowerBOMB愛睏樂戒所」主題,延續品牌夜能量形象並提升產品知名度;而純愛戰肆小組與筆電品牌 DELL Technologies 合作,以「多的是你不知DELL的事」為主軸,利用消費者的好奇心發想創意,提高品牌知名度。

       叭哺叭哺小組合作的企業主為 CHIMEI 奇美家電,強調產品面面俱到的優勢,以「一鍋直達幸福」的概念,傳遞料理過程不受麻煩打擾,讓小資租屋族能輕鬆獲得幸福;Tiki-taka小組則與 candymagic 1day 合作,利用產品獨特的虹膜放大效果,搭配消費者的內心洞察,推出「我の心眼 剛剛好」主題,讓 candymagic 1day 能夠成為打扮中「剛剛好」的小心思;而CHEERS!7/24小組與 ezTravel 易遊網 合作,以「這次揪個輕鬆的」為主軸,強調易遊網幫你當主揪,讓消費者不必再煩惱旅遊規劃;肝阿餒小組則是與 金車健酪 合作,為提升產品在目標消費者間的知名度,以「活酪青春推拿館」為主軸,傳遞概念「健酪乳酸氣泡飲,活酪你的青春氣結」,創造話題與曝光。


▲七組畢製組與合作企業品牌logo


       今年輔大廣告系畢展於3/24(五)開展,邀請到諸多業界人士到場參與開幕典禮並致詞,包括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程懷昌理事長、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盧炳勳理事長、IAA 國際廣告協會 紀緻謙理事長、MA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 盧人瑞理事長、 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 盧諭緯秘書長、TIPRA臺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 黎榮章董事長,以及格物公關行銷創辦人暨輔大廣告系系友會 江偉會長。 而在業界交流活動中,則邀請到貝立德dentsu X 吳宗霖副總經理、學而數位 鍾本仁總監、布爾喬亞公關顧問 營運顧問事業群 李立潔經理,以及法樂數位聯合創辦人暨Wawa廣告樂血研究院 吳玉琥院長擔任本次評審,給予同學們寶貴的建議。


▲3/24(五)開幕典禮合照


▲3/25(六)業界交流活動合照


       對於這群提出「如果我們不做廣告」假設的00世代來說,為期三天的畢展是踏入職場前的一種準備及宣示,希望告訴業界,我們這群不容錯過的人才就要來了!最好的結果就是展現出學生能力,使傳播業界願意主動延攬,讓「如果我們不做廣告」這個假設不成立。

        此次畢展吸引近4000人觀展,觀展人數相比歷屆畢展成長約2倍,本屆在宣傳及與業界人士溝通上,延續經營輔大廣告系自媒體《Now事大學生》,新增了與業界能直接對話及交流的深訪單元,Instagram追蹤人數成長近兩倍;同時也延續歷屆執行之大學生數位大調查,以「科技生活型態」及「社交購物型態」兩主題進行調查。除此之外,本次於展場中新增LINE官方帳號,同時搭配LINE集點活動,增加整體觀展體驗,吸引了近1800名觀眾加入官方帳號。

       總結來說,此次畢展成效有顯著提升,吸引近300名業界人士前來觀展,其中有將近80位願意提供聯絡方式及主動延攬輔大廣告系26屆的學生,而同學們也為大學四年所學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更多輔大廣告系畢展相關資訊,歡迎持續關注:
Now事大學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juad/
Now事大學生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ow4.college/
Line官方好友: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788cnx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