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宏碁子公司安圖斯科技攜手輔大建立實驗室,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

2023-04-25 • 輔仁教育

宏碁子公司安圖斯科技攜手輔大建立實驗室,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

▲輔大資工系4月14日舉行安圖斯實驗室掲牌儀式


【資工系供稿】宏碁子公司安圖斯科技攜手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成立「安圖斯實驗室(Altos LAB) 」,並於4月14日舉行掲牌儀式,延續去年導入Altos aiWorks人工智慧運算解決方案、建立「AI校園雲平台」後,進一步深化產學合作。後續安圖斯科技也將全力促進校園人工智慧開發環境技術升級,共同培育人工智慧跨領域產業人才。

       掲牌儀式當天,輔大學術副校長王英洲副校長、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資訊工程學系徐嘉連主任、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朱嘉綺執行長等長官皆蒞臨盛會,一同見證實驗室的啟用。安圖斯科技侯知遠董事長為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是宏碁集團經營團隊之重要成員,亦為輔大資工系第一屆系友,系友回娘家並提供產學合作機會,系上的老師們都感到非常開心,當年曾為侯董事長導師的已退休老師黃貞瑛老師對他印象深刻,這次的揭牌典禮也特地前來參加。

       侯知遠系友於輔大資工系畢業後,至美國雪城大學取得電腦科學碩士,曾於2004年獲頒中華民國第四屆2003 -2004年度卓越成就企業經理人金炬獎,於業界表現優異,也不忘回饋母校,此次捐贈20套Altos BrainSphere工作站。侯董事長表示,安圖斯科技專注於人工智慧運算平台開發設計,協助國內大專院校提升人工智慧運算能力,掌握人工智慧發展的趨勢,盼學生能藉由這次的捐贈在最先進的環境下學習,提升實務能力與競爭力。


▲安圖斯實驗室掲牌典禮合照


       安圖斯總經理李占傑指出,今年在雙方既有的合作默契上,再度深化合作成立安圖斯實驗室,此次所捐贈的Altos工作站結合去年輔仁大學所採購的Altos aiWorks人工智慧運算平台,除有助於提升開發者使用的設備與運算效能,並可簡化繁雜的AI應用開發流程與管理,讓開發者將心力更投注於產品的應用研發。

       輔大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表示,面對少子化,輔大一直努力提供更好的設備及學習環境,努力增進學校的辦學品質,輔大在私立綜合大學中始終是排名第一,與國立大學並駕齊驅,輔大畢業生在企業最愛的排名中也一直是私校第一名,這次感謝系友的回饋,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學術副校長王英洲致贈感謝狀。


       輔大理工學院院長王元凱亦表示,藉由與安圖斯的合作,得以讓師生透過使用先進的AI設備,未來也將結合安圖斯科技的技術和資源,開發更多與AI相關的專業課程,期望能夠在校園中培養更多理論與實務兼備的人工智慧人才,為國家的發展做出貢獻。


▲師長及貴賓們於安圖斯實驗室合照


       安圖斯科技是宏碁旗下的子公司之一,其主要業務為高速運算和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憑藉多年的經驗和技術優勢,致力於擴大校園內的人工智慧教育發展,並為國際企業找到轉型和創新的新途徑。安圖斯實驗室為師生們提供更好的學習和研究環境,讓他們運用最先進的技術展現創意,藉由人工智慧開發技術的產學合作,縮短學用落差,接軌業界,創造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