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成立澳洲雪梨校友會 凝聚海外校友情誼

2015-07-29 • 校友新聞

輔大成立澳洲雪梨校友會 凝聚海外校友情誼

輔仁大學澳洲雪梨校友會成立大會6月13日於雪梨舉行,墨爾本校友會年度大會則在6月17日登場。輔大澳洲校友會原成立於墨爾本,為考量輔大校友於澳洲分布廣闊,今年則是另成立了雪梨校友會,並將原澳洲校友會更名為輔大墨爾本校友會,目前輔大於澳洲共有兩個校友會,讓位於澳洲東部及南部的校友,皆能凝聚彼此情誼。
 
輔大校長江漢聲率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以及其他師長同仁,於6月12日出發至澳洲參與雪梨校友會成立大會、墨爾本校友會年會,期間也進行參訪活動。13日的雪梨校友會成立大會於雪梨文教中心舉行,約有40多位校友出席。包括雪梨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吳庭光、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沈正宗,以及雪梨台貿中心主任蔡秀珍等重要嘉賓出席大會。
 
雪梨校友會成立大會上,在場的輔大校友逐一自我介紹,並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母校印象最深刻的事,勾起許多校友的回憶,會中令在場人人為之動容的片刻是對母女代表輔大校友的父親出席大會,父親是輔大校友但已離世,細數著對於輔大的情感,;江漢聲於校務報告中表示,目前輔大已有18萬校友,校友會一直是校方最大的支柱。此外,他也向校友報告輔大近期的重大建設、硬軟體設備更新、附設醫院籌備進度以及未來規劃,包括興建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及德芳外語大樓,並邀請校友若回到台灣,能夠回母校逛逛。
 
新任雪梨校友會會長李珍於成立大會中接受江漢聲的授旗,期望未來能夠招募更多居住於雪梨的輔大校友。「輔大人就是輔大人,不管是任何年紀與進入校友會的先後順序」,李珍表示,希望藉由新成立的雪梨校友會,凝聚旅居澳洲的校友,活絡整個雪梨校友會,這也是目前所要努力的方向。
 
於17日登場的墨爾本校友會年度大會,江漢聲向校友們報告校務近況,校友們也於會中熱絡交流。難得的是,會長游月里致力於拓展墨爾本校友會成員不遺於力,今年更新增九位輔大校友現身此次的校友年會,藉著此次聚會,彼此聯繫情感。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處的處長翁瑛敏也於會中致詞,除了報告僑生的近況外,也期許輔大在國際排名能擠進前百大大學,提升競爭力、更加進步。
 
此次輔大師長前往澳洲的行程,除了參加雪梨校友會的成立大會以及墨爾本校友會會員大會,也安排許多參訪活動。例如到西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交流,拜訪他們的理工學院院長以及國際長,期望未來能夠有產學合作的機會;此外,擔任雪梨台貿中心主任的校友蔡秀珍(西班牙文系畢)特別安排輔大師長參訪雪梨台灣貿易中心,了解其與當地台商的交流關係。最後,輔大師長至Nature’s Care總部參訪,洽談未來與輔大的產學合作規劃。此次澳洲行不但新增澳洲地區校友會據點,同時推廣校務並加強聯繫校友感情,更為輔仁學子帶來許多產學合作機會,可說此行獲益匪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