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廖裕輝捐助輔大啦啦隊及塵爆受傷生 溫馨設宴感恩母校

2015-09-25 • 校友新聞

校友廖裕輝捐助輔大啦啦隊及塵爆受傷生 溫馨設宴感恩母校

圖/塵爆受傷學生特地製作卡片,感謝學長廖裕輝的慷慨捐助。左起為學務處課指組組長王翠蘭、校長江漢聲、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


華國飯店總經理兼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9月16日舉辦感恩晚宴,除了銘謝母校輔仁大學對於他的培育外,更慷慨捐助母校共新台幣100萬元,贊助啦啦隊爭取世界冠軍三連霸,也為八仙塵爆事件中受傷的在校生及校友籌措醫藥費,陪伴他們度過復健的漫漫長路。
 
畢業於輔大體育學系第一屆,廖裕輝過去為台灣網球國手,而後也曾任教職、體育工程及建築營造業,近年來則用心經營商業版圖,同時不忘回饋體壇,也致力於慈善及社會服務。9月16日,廖裕輝在自家飯店舉辦餐敘,邀請輔大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學務長王英洲、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母校師長,以及體育學系第一屆系友、體育系在校學弟妹共襄盛舉。
 
廖裕輝捐出新台幣50萬元予輔大啦啦舞專長代表隊赴美,爭取世界冠軍三連霸,同時提供於八仙塵爆事件中的輔大受難學生及校友新台幣50萬元的醫藥費及救助金,成為他們復健路上最堅強的後盾。江漢聲嘉許廖裕輝對於母校的無私奉獻,「展現企業家的愛心」。塵爆受難學生也特地製作卡片致意,「復原長路,幸福相助。學長,我們沒見過您,但是,我們由衷感謝您!」
 
餐敘訂為「感恩之夜」。廖裕輝感念輔大過去的栽培,也肯定母校一直以來對於台灣體壇的不遺餘力。輔大則特別感謝他長期以來對母校的支持與回饋,尤其今年5月輔大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廖裕輝透過豐沛人脈,為整個賽事引進華視、公視等多家媒體轉播,為全大運開辦32年以來的創舉,使輔大領先全台、樹立標竿;廖裕輝也特地向與會的中華電視公司致謝,稱許其在輔大承辦之「104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期間的全程轉播。
 
活動最終,輔大啦啦舞專長代表隊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整齊劃一、魅力四射的舞蹈,使溫馨的場合更增添一股年輕活力,「感謝學長一路上的支持與愛護,我們一定會拿到世界冠軍三連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奕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