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回憶時光走廊 三十週年音樂系回顧展

2015-12-04 • 校友新聞

回憶時光走廊 三十週年音樂系回顧展

輔大音樂系於12月1日至10日在藝術學院輔仁藝廊舉辦「三十週年音樂系回顧展」,邀請系友12月5日校慶回娘家時,跟著時光走廊,憶起當年往事。
 
展覽陳列眾多系友作品,包含音樂演奏會樂刊、表演譜、系服、演奏DVD,皆在這次展出。除此之外,還製作了音樂系歷史回顧表,以時間軸呈現,從一九八三年羅光總主教創立音樂系,至一九八七年藝術學院正式成立、一九九二年首次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的紀錄等,皆詳細記載,系友與師生可以跟著時光記憶,回顧音樂系的變化與成長。
 
藝廊內陳列眾多系友的回顧照片,牆上張貼數百張海報,場面壯觀。特別的是,藝術學院裝修的照片、音樂系舉辦活動的海報,皆在此次展覽呈現。跟著歷史的腳步走,還有系友在教室的練習照,以及國家音樂廳、中美堂的演奏表演照片。音樂系將系友的畢業紀念冊羅列整理,一字排開,訴說系友當年的風采與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玻璃櫥窗內擺放著泛黃的照片冊,從黑白至彩色也象徵年代的演變。系友回味過去的獎盃、照片、合唱團及音樂會的樂刊,在校生也能觀覽學長姐們的傑出表現,有延續、傳承的意涵。
 
音樂系每年都有眾多的大型表演,也表現輔大音樂系的獨有特色。透過「三十年回顧展」,讓系友懷舊,同時慶祝輔大創校九十週年。音樂系將於12月29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辦「慶祝輔大創校90週年音樂會-交響與協奏之夜」,由音樂系教授郭聯昌帶領系上管弦樂團擔綱演出,並特別邀請到系上教授王逸超及李承育共同協演,期待為與會的嘉賓帶來美好歡愉的音樂饗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