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文教傳藝報佳音 聖誕揚樂傳喜樂

2015-12-24 • 學生生活

輔大文教傳藝報佳音 聖誕揚樂傳喜樂

十二月的輔仁大學飄揚濃濃的聖誕味,校內不僅裝飾美輪美奐的聖誕燈飾,以及舉辦重大慶典活動、感恩彌撒,更獨特的是,校內眾多單位在聖誕節前夕皆會舉辦「報佳音」活動,透過悠揚的歌曲,溫暖每位師生同仁。
 
中國聖職單位於12月18日上午及22日下午,舉辦兩場報佳音活動。輔仁大學中國聖職單位使命特色發展室陳婉卿表示,往年皆只舉辦一場報佳音活動,而今年希望進修部的同學也能參與,因此舉辦兩場;22日報佳音活動較為盛大,現場發送小禮包糖果,分享歡樂及喜悅給在場聆聽的師生同仁。
 
傍晚時分的文友樓的廣場前,由進修部運管學程四年級同學表演熱舞表演,不少同學因而被吸引駐足觀看。緊接而來的是重頭戲「報佳音」,音樂系的同學現場演奏及表演歌曲,透過樂揚的歌聲傳達溫暖,同時在歌曲的間奏中,用學生說故事的方式傳達關於聖誕節的由來及教會過此節日的理念陳婉卿說:「聖誕報佳音在天主教學校來說是件重要的活動,所以每一年皆會舉辦,因為要藉由福音的部分來宣揚耶穌降生的消息。」
 
活動期間舉辦有獎徵答,成功答題者可以獲得冰淇淋卷,增加活動趣味及互動性,因此現場師生也熱情參與。中國聖職單位也特別準備聖誕明信片,只要填寫完畢,中國聖職單位會幫忙寄送,希望可以透過信件傳遞的方式,散播聖誕喜悅給更多親友。
 
今年參加報佳音演唱的同學李薰(教育領導與科技發展學士學位學程一)說:「因為自己是大一生,這個活動在天主教大學非常有意義、相當特別的,而報佳音在西洋節慶也非常盛大,也能讓我們更加對天主教的瞭解。」在優美的歌聲中,活動也圓滿落幕,迎接平安夜及聖誕佳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