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一屆輔仁校友院際排球錦標賽 重燃排球魂 

2016-02-23 • 校友新聞

第一屆輔仁校友院際排球錦標賽  重燃排球魂 

圖/男子組、女子組前四強。(比賽負責人陳柏綮提供)

2016第一屆輔仁校友院際排球錦標賽於2月20、21日舉行,這次比賽共272位校友參賽,男子組14隊,女子組10隊。參賽者中更有畢業二十年的第一屆乙組排球隊校友,重返校園一同與同學、學弟妹在球場上拼戰。

1050223_Vball.jpg
圖/全體參賽人員。(陳柏綮提供)

主辦人體育系老師陳儷勻說:「輔大乙組排球隊已經有20年的歷史,球隊一直以服務校園做為宗旨,舉辦這次的校友院際排球錦標賽,不只是讓畢業校友回歸校園,更希望校友們看見排球隊多年來的成長,感受到輔大排球文化的價值。」

負責人陳柏綮(經濟系97級)表示,這次的參賽者都是陳儷勻老師執教過的甲、乙組排球隊,和排球體育課的學生。陳儷勻老師很照顧畢業校友,每年都會舉辦校友回娘家、明星賽等活動,而要舉辦校友盃這樣大型的活動,不能總是靠老師和在校學弟妹的付出,畢業校友們應該也要自己來籌劃,於是就有了這個比賽。

1050223_Vball2.jpg
圖/教育學院青壯組獲得亞軍。(陳柏綮提供)

陳柏綮繼續說到:「籌辦比賽的過程只有短短一個月,又因為是第一屆,所以從隊伍報名、賽制規劃、場地租借到工作人員等,都要幫忙找。幸好有一群熱愛打球的夥伴,和可愛的輔大乙排學弟妹們,大家都很認真為比賽做準備,為的就是給校友們最好的比賽環境和一個回家的感覺。當然還有來參與的校友,沒有他們,這個比賽就不會這麼成功,沒有大家這麼想贏的企圖心,比賽也不會這麼精彩。」他也希望可以將這次的經驗傳承給之後的學弟妹們,讓輔大的幸福排球家園能夠更茁壯、更團結。

比賽裁判長邱至賢(資工系98級)則表示,這次的比賽一開始是跟陳柏綮在聊天時隨口提起的,沒想到之後真的實現了。他說:「過程中我們為賽制做了非常多的討論,為雨備賽程的問題爭論很久,還有很多沒有思考到的層面,都是靠陳儷勻老師提點。辦完比賽好累但是很滿足,要謝謝陳儷勻老師、乙組排球隊的學弟妹,還有校友們的參與和不嫌棄,謝謝排球這項運動讓我們能連繫在一起。」

1050223_Vball3.jpg
圖/裁判與工作人員。(陳柏綮提供)

校友徐慶民(國貿系79級)是第一屆輔大乙組排球隊隊長,這次特地從北京回來參與此盛事,他表示自己非常感動,主辦單位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安排這麼多的校友回學校比賽。回想二十年前初創球隊的篳路藍縷,到現在枝繁葉茂、欣欣向榮,其中的過程勢必投注相當大的心血。他感謝陳儷勻學姐能夠堅持幸福排球家園,還有這麼多學弟妹們的奉獻,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期待明年能再相會。

校友盧昱瑾(經濟系80級)表示,很感謝學弟妹辛苦辦這樣的活動,讓畢業的校友有機會可以回學校打球,這是聯繫感情最快最直接的方式。【輔大新聞網記者羅勻報導】

第一屆輔仁校友院際排球錦標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 管理學院C 
亞軍 教育學院(青壯組)
季軍 社會科學院 
殿軍 理工學院B

女子組
冠軍 醫學院 
亞軍 管理學院 
季軍 社會科學院 
殿軍 文學院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