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愛情入場券 用爵士樂灌溉白色情人節

2016-03-29 • 學生生活

愛情入場券 用爵士樂灌溉白色情人節

      「愛情入場券-JAZZ PARTY-傳情之夜」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輔大演出,為輔大藝文中心「藝遊味進老新莊—新莊漫步跨界展演」系列活動的壓軸表演。輕快地吉他聲響起,由台灣第一位古典吉他女博士柯懿芳開起浪漫夜晚的序幕,「輔藝爵士五重奏」帶來一連串的愛情爵士樂曲,掀起當晚的高潮。
 
       「輔藝爵士五重奏」由歌手林孟慧、薩克斯風手林映辰、鋼琴手呂廷致、低音提琴胡峻銓與爵士鼓手陳信介組成,林映辰也是音樂總監。林映辰說:「輔大藝文中心把我們集結在一起,看可以激出什麼樣的火花。」當天,也請爵士小號手魏廣?與歌手任書欣擔任特別嘉賓,一同登台演出。
 
        因為表演當天是白色情人節,所以演奏的曲目都是關於愛情,有愛情的開心、可愛也有苦澀。除了演奏浪漫經典的爵士歌曲外,更將國語歌曲「我願意為你」改編成藍調爵士風格,歌手林孟慧帶動台下觀眾一起唱,炒熱現場氣氛。
 
        歌手任書欣用音樂與觀眾對話,鼓勵觀眾「不要害怕fall in love」,勇敢去愛。而在表演最後獻上特約作曲家郭嘉凱的創作「白色想念」與互動歌曲「Hello」,浪漫、歡樂的曲風為音樂會掀起高潮。
 
        藝文中心主任孫樹文表示,爵士音樂會是延伸「藝遊味進老新莊」系列活動中「音樂漫步」的概念,從新莊廟街走到新月橋,再走進輔大校園。希望藉由這些活動吸引不同年齡、族群,能夠認識新莊、認識輔大。為了吸引民眾參與,在宣傳方面特別設置了Facebook粉絲專頁「藝遊味進老新莊」,介紹各個活動及表演。
 
        孫樹文說,「這是第一次辦這樣一系列的活動,希望這個概念能繼續走,因為在新莊有非常多藝術家、音樂家,也有很多音樂團體,未來希望邀請不同團體做一系列的展演。」並希望除了串連老新莊以外,慢慢地往新的地區前進,例如副都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怡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