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成立歐洲校友總會及英國校友會 搭起旅歐校友橋樑

2016-04-12 • 校友新聞

輔大成立歐洲校友總會及英國校友會 搭起旅歐校友橋樑

圖/歐洲校友總會於慕尼黑成立。

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及歐洲校友總會,分別於當地時間三月十一日及十三日,在英國倫敦及德國慕尼黑成立。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輔仁師長,一同前往歐洲參與此盛會,與老中青校友共續輔緣。

201603250301.JPG
圖/輔大英國校友會於倫敦成立。(由英國校友會會長陳慕芳提供)

輔仁大學在台復校至今已五十年,畢業校友逾十九萬人,為聯繫各地區校友,全球總計已成立四十二個校友會,其中校友總會三個、台灣地區九個、美加地區十四個、歐洲地區六個、亞太及澳洲地區十個。

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表示,此次前往歐洲有兩個目的,一是成立英國校友會,二是成立歐洲校友總會。輔仁大學在歐洲有六個校友會,包括德國、奧地利、西班牙、法國、荷蘭以及最新成立的英國校友會。

201603250302.JPG
圖/英國校友接機。(由英國校友會會長陳慕芳提供)

由於校友旅居在歐洲各地的位置較為分散,因此決定在擁有許多校友的慕尼黑成立歐洲校友總會,希望透過總會的成立,串聯各國的校友會,形成一個網絡,作為校友與學校溝通的橋樑。目前歐洲校友總會的會長是住在德國波昂的校友楊嫚妮(德國語文學系1973年畢)。

談到英國校友會的成立,李天行說:「英國校友很年輕,平均年齡都在三十歲以下,他們很有能力將輔大的校友聯繫起來,在英國校友的耕耘下,校友會人數越來越多。」而歐洲校友總會成立後,可以促進歐洲不同國家之間校友的聯繫,凝聚校友的向心力,也能讓校友了解輔大的發展。

李天行還提到,駐德國代表處的大使陳華玉是德文系的校友,這次特別從柏林飛至慕尼黑接待,並全程參與校友會的活動。慕尼黑代表處處長的熱情接待及法國、荷蘭與德國校友會幾位會長的出席參與,讓輔大的校友服務工作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英國校友會會長陳慕芳(織品系服飾設計組2013年畢)表示,身為主辦人之一,覺得相當開心能為學校的校友會再拓展一個版圖,目前輔大英國校友會的目標是再廣納更多的校友人才,並且能夠集全所有年齡層的校友。讓更多優秀傑出的校友可以一起在英國分享生活、互相幫助扶持,讓校友會更加茁壯。【輔大新聞網記者羅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