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應美系畢展「尋點」 2016新一代設計展登場

2016-05-13 • 學生生活

輔大應美系畢展「尋點」 2016新一代設計展登場

第三十五屆新一代設計展將在5月13日至5月16日於世貿一、三館登場,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畢展「尋點」一同共襄盛舉,共有122位畢業生、52組展品參與展出。此外,輔大織品系畢展「線向」也共同展出。金點新秀設計獎項的入圍提名,輔大應用美術系共19項入圍,織品服裝系亦有11項入圍,成果豐厚。
 
今年應美系以「尋點──一人一字,百人尋點」,作為畢展主軸。122位畢業生用一人一字編成了一首詩,「訴說每個設計人的心路歷程:尋找靈感,嘗試調整,瓶頸,突破,成熟,迎接新的開始。」畢委會會長謝欣芸說,「這算是過去沒有的經驗,每位同學都有參與到,不論是設計概念或是行銷上。」
 
這次的「尋點」展場中,也特別規劃了一個特別的展覽空間「暗房」,是一個四面都是鏡面、上面塗了這次的視覺發想「點字」的科幻空間。以「夢無盡尋一點靈」、「一人一字」為起始,希望觀眾進入展間拍照打卡之外,也可以用光繪「寫字」,進而體驗、參與畢展概念的一部份。
 
輔大應美系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已是一個傳統,系內四個組別:視覺傳達組、電腦動畫組、金工產品組、室內設計組都有作品展出。謝欣芸表示,學生們除了透過參展累積作品外,在籌備畢展、製作作品期間進而發現自己其他淺能,也增加了解決問題、溝通的能力。
 
應美系畢展將在5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半於世貿一館舉行開幕,需購票入場,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怡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