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之聲「華流酷榜」遇上主持界第一把「佼」椅

2016-06-02 • 學生生活

輔大之聲「華流酷榜」遇上主持界第一把「佼」椅

輔大之聲節目「華流酷榜」5月16日邀請到資深主持人黃子佼,來節目上與聽眾聊聊他的故事,其中並以有趣的快問快答單元,讓聽眾得知許多主持節目的小知識。
 
黃子佼提到,主持人與明星最大的不同,就是主持人常常講的是別人的故事,因此相對要懂的事情也特別多,除了出道以來長期的經驗累積外,他一天看四份報紙充實自己。黃子佼說知識是搶不走的,腦袋裡的東西最重要、最寶貴,不要用忙碌當作藉口,因為再忙的人都還是有時間,只要有心都能夠善用時間獲取知識。
 
節目中黃子佼也提到他的人生規劃,就是每一天都在為下一個工作做準備。他不太做長期的計畫,因為他認為未來太難預料,只要每一天活得精彩,當意外突然來臨時,就不會留下遺憾。雖然不知道下一個機會什麼時候會來,但也不用擔心,持續並且務實地做準備就對了。
 
華流酷榜主持人吳宜靜訪問完黃子佼後獲益良多,她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受訪者本身講了很多跟主持方面有關的經驗,像她自己對主持有興趣,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培養的話,就是可以從黃子佼很多的人生經驗當中,得到這些資訊;最後黃子佼也給大學生建議,他說,「最重要是把握時間充實自己,即早開始做出你的差異性。做功課的時候不要覺得有壓力,因為它都是你偷不走的養分。」
 
【輔大之聲記者王詩晴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