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僑陸生畢業茶會 訴離別不捨之情

2016-06-22 • 學生生活

輔大僑陸生畢業茶會  訴離別不捨之情

輔大學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在6月18日畢業典禮當天,於耕莘樓舉行僑陸生畢業祝福茶會,邀請學校師長前來祝福與勉勵應屆僑陸生,並一同和畢業生及家長拍照留念。會場用心佈置氣球與鮮花,氣氛溫馨感人。
 
僑陸組組長薛淑文說,今年是第二次辦理僑陸生畢業茶會,為了避免和各系自辦的撥穗儀式時間衝撞,特意採用自由入場的形式,也將茶會時間延長。「從早上到下午都一直有畢業生過來找我們拍照」,看著穿上學士服、碩士服的學生,薛淑文眼眶泛紅,「真的非常捨不得。」
 
僑陸組組員李蕙如負責輔導陸生,至今已經第五年。「陸生人數比較少,基本上每個人都叫得出名字」,李蕙如說,看到大家對未來都有不錯的規劃安排,心裡雖有不捨,更多的是祝福;另一位負責僑生的組員鄒俊杰則說「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不管之後到哪裡去,都會記得曾經有一段美好的回憶。」
 
根據僑陸組的調查數據,今年陸生畢業生有116人(學士班47人,研究所69人),超過半數選擇繼續升學,以申請國外學校居多。僑生畢業生有151人(學士班128 人,研究所23 人),大部分都選擇回國就業。
 
來自北京的陸生安柳潼(金企四)畢業後,選擇繼續就讀輔大管理學碩士班,她表示輔大管理學院有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認證,國際化程度高,師資陣容強大;而印尼僑生張彼得(金企四)曾任僑生聯誼會會長,他畢業後打算從事電子消費及電腦硬體相關產業的工作,「我的家鄉在蘇門答臘北部的棉蘭,由於在台念書四年花費蠻大的,尤其是私立大學,所以畢業後就要趕快先工作。」 
 
僑陸組對安柳潼來說,是像家一樣的存在,「在輔大的四年,僑陸組對我而言就像我的家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處理一切問題,並幫學生做好安排,讓我們專心學業。」張彼得則認為僑陸組更像是社辦,天天都可以去閒聊。「彼此相處模式就像朋友一樣,感謝僑陸組四年來的照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