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金馬來辦桌 輔大畢業之夜熱鬧強強滾

2016-06-27 • 學生生活

金馬來辦桌 輔大畢業之夜熱鬧強強滾

輔仁大學一年一度的畢業辦桌盛會,在6月18日畢業典禮當晚舉行,今年以「金馬來辦桌」為主題,並由主辦團隊扮演各個動畫、電影中的知名角色,為前來用餐的師生、校友上菜。當日活動共開31桌,約有320至340位師生前來共襄盛舉。
 
辦桌現場邀請許多嘉賓帶來精彩節目,像是丘與樂樂團、輔大熱舞社、高中生熱舞舞團、輔大進修部大傳學程火棍表演等,眾多電影角色扮演人物也吸引許多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以及來校園運動的民眾圍觀,因此實際將近有400人參與活動。
 
進修部所主辦的辦桌活動,已經有五年的歷史,希望能在校園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中美堂前,用傳統辦桌結合謝師宴的形式,讓畢業生離開輔大前,留下最特別的回憶。主辦單位並將電子花車移到校園內,讓活動更加有傳統辦桌的氣氛。
 
進修部主任高義芳邀請了將近四桌人數的校友回到母校,共同參加這場盛宴,讓畢業多年的各系系友在現場感受年輕人的活力,並再次重溫在輔大求學的時光。此外,進修部的行政人員、宗教輔導室教師等,也一同參與此次活動,歡送畢業生。令人驚喜的是,高義芳登上舞台演奏薩克斯風,吸引熱情的學生到台上同樂,掀起一波活動高潮。現場也舉辦抽獎抓百元鈔,並送出豐富的禮品,讓參與師生及校友滿載而歸。
 
為了籌辦這次的活動,主辦單位設想許多籌措資金的方式,除了尋找贊助廠商外,也曾在校內舉辦「金馬二手創意市集」籌募資金,邀請許多商家擺攤,讓學生有不一樣的購物選擇,並藉此宣傳畢業辦桌。
 
總召蕭子睿(大傳學程三)表示,籌備的過程相當辛苦,當天下午還下起大雨及出現器材架設等問題,準備工作並非相當順遂。但很幸運活動可以圓滿落幕,為此特別感謝校、系友的贊助,以及部主任的支持,也感謝課外活動指導組助教蕭景星,在籌備期間的幫助,在器材租借上給予很多的寬容與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