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104學年領才營 培養社團幹部領導力

2016-08-08 • 學生生活

輔大104學年領才營 培養社團幹部領導力

輔大104學年度學生領袖研習營(領才營),6月27到29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共有172名學員及46名工作人員參加,在三天行程滿檔的營期中,透過團隊遊戲、講師授課和座談會的形式來培訓學員。
 
輔大領才營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所舉辦,至今已經辦理十多年。目的是讓下學年即將接任社團社長或是學會會長的學生,學習如何當一個領導人物,同時促進各學院、各屬性社團情感交流。活動中也會邀請往屆的優秀學長姐來分享,將領導經驗傳承下去。
 
今年的總召是基層服務社前社長莊皓鈞(金企四),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領才的他,從學員到工人再到總召,深深感受到領才營的力量,「領才營是所有社團人補充能量很棒的地方,讓人更有自信。」他表示,今年的主題是夢工,學員就像尋夢人,在活動裡會經受一連串的體驗和考驗。所有環節的設計都是為了讓學員學會領導者四個最重要的價值:延續熱情、展現獨特、溝通接納、感染他人,從而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負責行政的楊馥宇(兒家三)同樣是第三次參加領才營,她說自己很幸運能在這裡認識許多夥伴,總是給予彼此滿滿的力量來面對挑戰。
 
彰友會下屆會長許宸浩(運管一)說,營隊中有個拼圖遊戲,要將每個人手中的碎片組合起來才能拼出完整的圖案,讓他感覺到「夥伴」的重要性。因為就算領導人有再多再好的想法,沒有夥伴,也不能順利執行;陸聯下屆會長黃羽珩(資工二)則說,領才營是一次比迎新宿營還難忘的體驗,希望之後可以參與到下一屆的籌備工作。
 
課指組助教高聖達今年負責指導領才團隊,他說,輔大社團及學會加起來有一百多個,還在不斷新增中。「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該如何擔任一個領導者的。」因此每年舉辦領才營,就是要讓新任領導人可以儘速上手,成為稱職的領導者。「領才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的火花。」高聖達說,接下來還會有社團迎新博覽會及校慶園遊會兩個大活動,這些都是要領才團隊去完成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