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影傳營邀業界精英 替學員們紮實上課

2016-09-01 • 學生生活

輔大影傳營邀業界精英  替學員們紮實上課

圖/隊員們在輔大之聲學習錄音。(輔仁大學第七屆影傳營《Dear Montage-親愛的蒙太奇》提供)

輔大影像傳播學系7月18日至21日舉辦第七屆影傳營「Dear Montage-親愛的蒙太奇」,招收七十餘位對影像、剪輯和聲音感興趣的國、高中生,體驗實際拍片和聲音處理的課程。
 
營隊總召張瑜珊(影傳二)表示,原先預計在七月中旬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不過因學校同時承接國際少年運動會選手村的任務,未能空出多餘的宿舍,因此在多方考量下,決議將營期延後一周。
 
輔大影傳系課程分成三大領域,廣播電視、電影及多媒體,為讓營隊更加貼近系上所學知識,依據課程規劃影傳營的主題、講師及活動。此外,為讓活動更具知名度及可看性,特別邀請業界知名人士、系上老師和學長姊一同參與,像是知名配音員林佑?、製作人沈玉琳及電視台節目部副總經理常立欣,講述自身在業界的趣事和傳承給後輩的經驗;不僅請到的講師有看頭,也希望讓隊員藉營隊了解輔大的學習環境,因此安排課程參觀文友樓的電視攝影棚、輔大之聲電台及積健樓的韻律教室等。
 
林佑?準備的教學內容完備,剛開始就表演一小段櫻桃小丸子的聲音,現場頓時歡聲雷動,接著指導學員聲音訓練。林佑?表示,在聲音表演時,需要整個人投入劇情、融入氛圍中,才可以配出最符合的聲音;沈玉琳與常立欣則是分享許多電視幕後製作的故事,替學員們紮實的上了一課。
 
除此之外,參與學員營隊期間共分成八小隊,不僅要拍攝短片,還需完成廣播配音的作品。小隊依照不同的主題──電影、卡通或電視劇的一小段影像範本,例如在大陸劇《甄環傳》中,主角甄環流產的片段等,要求隊員間相互合作,改詞、配音等,合力創作出新的聲音。張瑜珊說,每一小隊都創意過人,想像力豐富,留下十分歡樂的回憶。
 
在結束營隊後,得到許多令張瑜珊及工作團隊印象深刻的回饋,「參加過影傳營後,以後會想要來唸輔大影傳系」、「後悔去年怎麼沒有參加到輔大影傳營」等,讓籌辦活動的大學生們都認為這幾個月緊鑼密鼓討論相當值得,同時也在大學青春中刻下美好又充實的記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