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北加州校友年會 盼年輕校友加入再創高峰

2016-09-20 • 校友新聞

北加州校友年會 盼年輕校友加入再創高峰

輔仁大學北加州校友會第三十二屆年會「2016輔園之夜」,7月24日在Cupertino市舉辦。各屆校友溫馨齊聚,一展北加州校友會成員的向心力。輔大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蔡秀美和戴建民、北加州校友會會長羅慧敏及輔大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多位校友、校方代表,都同在現場慶賀這場盛事。
 
今年年會席開18桌,除了將近200名校友前往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外,歷任北加州校友會會長也都到場共襄盛舉。熱鬧的晚宴上,由輔大校友及眷屬組成的合唱團,帶動台下校友載歌載舞,一同歡唱著由校友林富星串成的組曲「什錦歌」,也一同欣賞他所分享、創作的音樂曲目。
 
會長羅慧敏表示,透過每年舉辦年會,不但可以更加凝聚校友間的向心力,今年為了讓校友們對於輔大的人、事、物有更多不同以往的共鳴和連結,特地請輔大公共事務室準備了幻燈秀(Slide Show),介紹吳東亮、林全、賴聲川等30位輔大傑出校友,讓校友們對「輔大之光」有更多的認識。

「輔大無論在學術、商業或是其它方面,都有很多傑出校友,只可惜不少校友都還不知道。」羅慧敏說。她表示,輔大是這麼好的學校,有那麼多的人才,希望校友們畢業以後,還是能夠對輔大有更多的認同和產生共鳴,進而對母校有所回饋。

北加州校友會已邁入第三十二年,羅慧敏表示,雖然目前許多年輕校友正忙著打拚事業,但仍然期盼有更多生力軍融入北加州校友會這個大家庭。目前北加州校友會也架設全新網站,希望能透過網路,或是舉辦活動、講座,吸引更多年輕校友加入。

為了讓多年在海外打拚的校友們能夠回憶起過去的輔大校園,並更了解現在母校不同於以往的新建築、新設施環境,主辦人用心設計了一個關於學校的「猜謎遊戲」,配合幻燈片分桌競賽,比比看誰對輔大記得比較多、比較深,讓許多久未重回校園的校友一同回憶當年。

年會中也邀請到校友張安琪介紹分享「培志基金會」。培志基金會創辦人之一,同為輔大傑出校友鄭天琴,基金會致力於幫助中國貧窮學童完成教育,協助孩子走出窮困,提高教育水平。聽完分享後,現場也立刻有校友發揮愛的力量捐款。「輔大人」關懷社會的仁愛精神,即使離校多年,仍深植在每位校友心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

北加州校友會新網站:http://www.fjuaa-nc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