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迎新季 社團博覽會風華登場

2016-09-30 • 學生生活

輔大迎新季 社團博覽會風華登場

圖/學務長王英洲偕同行政團隊拉炮祝賀。

105學年度社團迎新博覽會於9月19日在風華廣場舉辦開幕儀式,大一新生的加入,讓校園比以往更加活潑、熱鬧。此次主題為「環遊社團博覽會」,就是在鼓勵學生走出教室、培養自我視野與能力,成為一名勇敢踏出舒適圈的輔大學生。
 
在一百多個社團、志工隊之中,有四個今年新成立的社團,為輔大學生帶來更多選擇。「光火藝術社」由王昕皓(物理三)創立,讓火棍、火球愛好者在校園內有一個合理、安全的練習空間,並請業界老師指導,未來將會有不定期演出;「民俗體育社」將傳統民俗技藝扯鈴、陀螺、跳繩等化為休閒活動,社長李宗翰(運管學程四)希望社課內容能讓人重拾童年回憶,也能體驗民俗文化;競技飛鏢社則以體驗、挑戰、競賽為主,社長張銘哲(運管學程四)在校內積極推廣競技飛鏢,未來將與同學一同學習,希望能帶領輔大前往各地比賽;「音樂遊戲研究社」與其他音樂社團不同,社長姜宸語(醫學三)集結音樂遊戲愛好者,一同研究技術,將遊戲玩得專業又精彩。
 
社團迎新博覽會除了以靜態展覽揭開序幕,動態的社團迎新晚會也在9月21日晚間登場,共有24個社團輪番上陣,更能突顯出各社團特色。光火藝術社、魔術社和熱舞社等,在中美堂前廣場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另外,結合開學的人潮,也舉辦校內捐血活動,讓輔大學生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不僅於此,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舉辦一連串的抽獎及闖關活動,將各社團名稱及簡介設計成旅遊雜誌的形式,讓新生能夠根據攤位號碼一一探索。學務處還特別推出悠遊輔仁APP,幫助新生迅速了解校園活動,跟上學長姐的腳步,展開充實有趣的大學生活。
 
風華再現廣場上,兩列大陣仗排開的迎新攤位,在下課時吸引了許多同學前往,每一個社團都積極招募新生。在開幕典禮上,學務長暨原資中心主任王英洲特別讚揚輔大在全人教育與課外活動的豐富程度,並期許輔大學生越學越出色、越活越精彩,並偕同行政團隊拉炮祝賀,相信輔大社團的活力能帶給新生們一個全新的開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