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青韻音樂節 各系好手大秀歌喉

2016-11-23 • 學生生活

輔大青韻音樂節  各系好手大秀歌喉

輔大青韻音樂節11月19日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今年首次和輔大之聲電台合作,上午舉辦了校園新星歌喉戰的實體比賽,來自各院系的唱歌好手紛紛大秀歌藝,下午到晚上則是獨立樂團的演出。
 
  校園新星歌喉戰是輔大之聲今年3月開設的電台節目,邀請各系韻獎的得名者,將他們各具特色的歌喉錄製成節目。在實體比賽中,共10組選手參加,評審團成員有知名網路歌手──各大歌唱比賽常勝軍曾一軍、新興創作團體好樂團以及第一屆華人星光大道亞軍黎謙。最終,邱宓琪(新傳三)奪得第一,黃揚軒(醫學二)和法律系畢業生許願則位列第二、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各組選手均來自不同院系。黃揚軒是醫學系學生,學業十分繁忙,他把唱歌當成是放鬆的樂趣;而另一位選手周若凡(經濟三)則是來自中國福建的陸生,發揮了不凡的唱功,獲得評委好評。當天也有許多他們的親友團來現場加油打氣,掌聲歡呼聲不斷。
 
電台節目主持人許悅(公衛四)和江欣晏(新傳三)當天也擔任主持,他們都覺得選手的表現比在錄音室更好。許悅說,輔大許多學生勇於表現自己,他們需要的是一個舞台,希望之後這個比賽可以擴大舉辦,讓更多有才華的學生被看見。
 
上午的比賽告一段落後,緊接著是下午的8組獨立樂團演唱,今年還邀請到知名樂團先知瑪麗、好樂團。輔大之聲電台也全程對樂團表演進行直播,讓大家可以線上收聽。此外現場還舉行了抽獎,抽出咖啡機、智慧型手機等好禮,吸引不少民眾。
 
青韻獎音樂節總召陳厚蓉(新傳三)說,青韻獎成立至今已經39屆,歷史悠久,已成為輔大一項傳統,也是民謠吉他社年度盛事。今年第一次擴大舉辦音樂節和市集,體現了輔大學生對於藝文活動的高接觸、高興趣。
 
至於今年也首度和輔大之聲電台合作,陳厚蓉表示,輔大之聲是在傳播業界具有知名度的媒體,而青韻獎也極具歷史性,兩者對音樂藝術有相同理念,聯合舉辦音樂節除了讓這一活動更加盛大,也能對外宣傳輔大的形象。【公共事務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輔大青韻獎和輔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11月19號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青韻音樂節,為青韻獎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上午場的比賽,是將電台節目「校園新星歌喉戰」搬上實體舞台,十組歌唱好手輪番上陣,以不插電的演唱方式,考驗歌手表演實力。
 
青韻音樂節是輔大之聲第一個大型戶外活動,台長林鴻亦認為,可以藉此推廣電台裡的音樂類型節目,同時也讓更多人聽到獨立音樂,對電台和青韻獎雙方都有好處。而副台長王俊傑則在當天負責全程直播,透過臉書直播的方式,讓不能到場參加的民眾也可以共襄盛舉,享受現場的音樂氛圍。
 
比賽開始後,第一位出場的選手是經濟系三年級的周若凡,配合木箱、吉他以及大提琴演唱蘇打綠的「我好想你」,雖然是不插電演唱,卻營造出演唱會的氣氛。她表示,會想要加入大提琴,是希望能在安靜的歌曲中增加充實感。每位參賽者都各有特色,其中有音色神似蘇打綠青峰的尹喬禕,也有「輔大小陳綺貞」屈昀靜等明日之星,帶來「空白格」、「color blind」、「halo」等不同曲風的歌曲。
 
而比賽結果,是由新聞系三年級的邱宓祺,以「如煙」這首歌獲得冠軍。邱宓?曾經獲得新韻獎團體組第一名,入圍第33屆金旋獎複賽。對於當天的表現,她認為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看到台下的加油團之後就安心許多。邱宓祺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唱歌,之後會考慮往歌手的道路邁進。
 
對於十組選手今天的表現,評審和現場觀眾都給予極大的讚賞和鼓勵。校園新星歌喉戰的主持人,公共衛生學系四年級的許悅和新聞傳播學系三年級的江欣晏提到,選手在現場的演出狀況,都比在錄音間錄製時更好,也表示希望明年還會繼續和青韻獎合作,舉辦實體歌唱比賽。【輔大之聲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