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關懷流浪動物志工團隊推出年曆 為校狗募集經費

2016-12-02 • 學生生活

輔大關懷流浪動物志工團隊推出年曆  為校狗募集經費

輔仁大學關懷流浪動物志工團隊(簡稱愛狗社)為了募集經費,每年都會推出校狗年曆組合,今年更以狗舍中的狗為主角,拍攝出他們忠誠純真的樣子。志工團也利用群眾募資平台募款,截止日期為12月5日,所有收入將作為這些流浪動物的日常及醫療支出專款。
 
輔仁大學關懷流浪動物志工團隊成立於民國92年,至今已經有十多年歷史。三年前,當時的社長劉玉茹(日文系畢)提出了拍攝校狗年曆的計劃,年曆得以誕生。而今年,愛狗社尋求到同樣是輔大校友的攝影師Adam,提供專業團隊,無酬勞拍攝這本年曆。
 
有別於往年都拍攝校園看得見的明星狗,今年的主角挑選了狗舍的狗。現任社長黃煒翔說,這些狗性格比較害羞、膽小,平時隱藏在校園的角落,不被人看見。這次為了捕捉牠們最真實的性格,和攝影師進行一番合作,規劃了牠們的專屬顏色,還特意幫牠們梳妝打扮一番。
 
去年愛狗社參與了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總共募得了三十萬的贊助。今年同樣採用這個平台,民眾在上面可以選擇贊助100到7200元不等的金額,愛狗社也會相對應寄送年曆、明信片或是小禮物,不過也有不少民眾選擇了「單純贊助,不需回饋」。
 
黃煒翔表示,今年共製作了1000本年曆,成本10萬元左右。而盈餘的資金,53%用在醫療開銷、30%用在雜支(例如修繕狗舍)、17%用在活動、買飼料以及火化,愛狗社部落格也有公開透明的詳細收支。
 
根據愛狗社統計,如今學校校園內的校狗有8隻,狗舍的狗狗有31隻,三分之一的狗都是中老年犬,不少得了慢性病,例如關節炎、毛囊蟲、心絲蟲,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黃煒翔說,每年上學期的年曆和下學期的感恩餐會,是愛狗社的資金來源,而愛狗社目前還處於負債狀況中,希望今年的年曆收入可以超越去年。
 
黃煒翔說,主要購買年曆的人群是輔大校友,而且校友很樂於宣傳。愛狗社很感謝校友們支持這個年曆計劃,並表示會更用心照顧這些原本無家可歸的犬隻。在校慶12月3日當天,愛狗社也會在閃光大道擺攤販售年曆,希望募集到更多經費用在這些狗兒身上。【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