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在台復校55校慶》輔大園遊會慶祭 「食」在有意思

2016-12-03 • 學生生活

在台復校55校慶》輔大園遊會慶祭  「食」在有意思

輔仁大學校慶活動,12月3日盛大展開,除了豐富多元的園遊會攤位之外,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校慶特色口味食品,學校的招牌美食──心園鬆餅、食科冰淇淋,紛紛推出最獨特的校慶限定口味,吸引大批學生購買;輔大一粒麥商店也推出了自製的冰品與甜點,各單位都加派人手,準備好迎接學生與民眾熱情的到來。
 
輔大食品科學系每年校慶推出的特殊口味冰淇淋,一向是校慶園遊會的重頭戲。今年也不例外,一早六點就有同學來排隊購買冰品。現場排隊的吳同學(法律一)表示,雖然等很久,不過能吃到就很值得;廖同學(臨心一)與校外友人分別購買「檸檬海鹽」及「莓果啤酒」口味,他們表示檸檬海鹽口味味道較重,檸檬香氣逼人,且顆粒感十足十分好吃。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口味也是10月份經全校票師生選出的特別口味。
 
檸檬海鹽口味使用來自嘉義和屏東產地直送的檸檬,加上純天然海鹽;而莓果啤酒口味使用不含防腐劑、色素和人造香精的「北美紅寶石」蔓越莓果乾,混和少量啤酒,增加清新、滑順的口感。本次活動籌辦人劉逸中(食科三)表示,特別在檸檬海鹽口味裡頭,加入打碎的檸檬皮,檸檬從購買、清洗、削皮到最終成為冰品,每道手續都是同學們一起完成,十分有成就感。
 
在校園另一頭,心園餐廳的鬆餅屋一早八點就準時開賣,今年推出的口味十分特別,在原味鬆餅內加入了黑糖麻糬內陷,口感獨特,還可以選擇搭配花生或抹茶兩種抹醬,讓整個鬆餅香氣逼人。高同學(醫學四)表示,他每年都會來買校慶特殊口味,今年的特別新奇。鬆餅屋老闆表示,今年的麻糬口味口感絕佳,在熱的時候咬下感覺軟嫩,放冷一點卻會變得Q彈,而且他特別強調,每一口都能吃到麻糬,用料實在。
 
除了已聲名遠播的食科冰淇淋,輔大一粒麥商店今年也特別推出校慶專屬冰品,主打冬瓜檸檬口味,另外還有香草、巧克力口味。執行長談力耘表示,這次冰品都是運用有機的方式製作,並用小盒裝的方式,同樣吸引目光;此外,他們也與餐旅系畢業學生合作,引進校友自營品牌「大笑甜點」,推出檸檬派、水果塔等甜點,母校與校友的合作別具意義。而他們也特別販售裝咖啡豆的麻布袋,推廣環保概念。
 
今年校慶是輔大在台復校五十五週年,同學及畢業校友參與人數眾多,許多地方不到10點即湧現人潮,特色美食更是讓同學愛不釋「口」。許多美食皆是限量供應,想來共襄盛舉的師生與民眾要把握時間,才不會錯過一年一度的盛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