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國創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業界師資豐富多元

2016-12-14 • 學習資源

輔大國創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業界師資豐富多元

圖/台灣菸酒公司前任董事長蔡木霖在說明會上發表專題演講。


輔大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稱國創所)12月11日上午舉辦招生說明會,邀請台灣菸酒公司前任董事長蔡木霖專題演講,校友及學生也發表創業成果及經驗分享,現場交流十分熱烈。

 國創所成立至今已經第十二屆,每屆招收學生20人。主任林耀南表示,國創所學生在學習管理知識同時,也培養創業的技能。此外,國創所的生活豐富多彩,常常舉辦活動、聚餐、企業參訪及創業創新講堂等,幫助學生全方位拓廣人脈。

林耀南說,國創所特別強調實務經驗,講師很多都是業界人士、上市公司總裁,包括研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蔡適陽、皓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士進等,師資雄厚。他也提到國創所是管理學院中舉辦演講最多的,常常能學習到成功創業家的經驗。

當天發表專題演講的蔡木霖,同時也是國創所的教師之一,他以「三創經營模式與實務」為主題進行演說。以紅麴葡萄酒、紅麴餅乾的銷售策略為例,講解如何為顧客創造價值,讓商品物超所值。蔡木霖表示,銷售手法有很多,但必須要有相當的理論支撐,才能讓產品達到消費者的需求,或者是面臨經營困境的時候,知道要怎麼處理,而這些知識都可以透過學校的學習來取得。

副教務長蔡偉澎表示,國創所一直以來是學校力推的專業科系,課程包含很多實作的內容。當天國創所畢業學生也發表了他們的創業成果,發表的產品包括斯里蘭卡紅茶、增髮纖維、各式酒類產品等。現場還舉行抽獎活動,抽出三位幸運兒贈以美酒。

說明會上,部分國創所學生還分享了他們的學習成果,金興業(國創碩二)目前任職進陽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他說,兩年內學到許多創新的概念,讓他學會用新穎的方式設計產品陳列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另一位學生林丞書(國創碩二)則認為自己得到很多資源,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走出了舒適圈。【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