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平安夜旋律感動人心 中國聖職單位報佳音

2016-12-28 • 學習資源

平安夜旋律感動人心  中國聖職單位報佳音

圖/中國聖職單位報佳音隊伍前往中文系系辦公室前獻唱。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每年十二月,輔仁大學自點燈儀式當天,校園內即亮起美麗的聖誕燈飾、搭起許願馬槽,各學院的聖誕樹閃閃發光,為接下來的校慶與聖誕節做準備。而輔仁大學中國聖職單位固定會在聖誕節前,於校內舉辦報佳音活動,邀請師生、同學參加,一同歡慶耶穌誕生。
 
今年選在12月23日上午10點舉辦報佳音活動,沿途經過文學院、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及傳播學院,獻唱〈聖誕老公公〉與〈平安夜〉兩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透過音樂系現場同學的吉他伴奏,配合輕巧的鈴鐺聲響,將佳音傳遍至學院各處。
 
報佳音隊伍從冠五樓出發,第一站來到文華樓一樓,中國文學系主任許朝陽與助教陳志源一同加入歌唱行列。過程中吸引許多學生駐足欣賞,有些也加入了報佳音的隊伍。歌曲結束後,中國聖職單位準備豐富的巧克力、糖果等,分享給附近的同學,獻上聖誕祝福。
 
隊伍前往至藝術學院,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景觀系系主任顏亮一與應美系系主任方彩欣親臨現場,手拿此次活動的歌單,跟著音樂慶祝耶穌誕生;在教育學院報佳音時,參與學生更是人數最多,相當踴躍。參與報佳音活動的人潮擠滿走廊與樓梯間,也有不少老師一同參與,中國聖職單位代表汪文麟神父還背起吉他小露一手,氣氛熱絡;接下來到了傳播學院,傳播各系助教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將歡樂的氣氛、旋律,傳遞到文友樓各處。
 
最後一站前往體育系上課的積健樓,在課堂上帶來最後一首歡樂的〈聖誕老公公〉為報佳音劃下句點。此次活動主辦人中國聖職單位使命特色發展室陳婉卿表示,報佳音活動即是透過歌曲的力量讓大家團結起來,透過佳音歌曲,能讓學生明白聖誕節這天,不僅有著聖誕老人的故事傳說,更重要的是耶穌誕生的重要紀念日。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平安夜的中文歌詞點出了寧靜、神聖的聖誕夜情景,內容提及在溫暖的夜晚中,聖母的光輝慈祥偉大,而耶穌的誕生更是值得慶賀之事。陳婉卿說:「未來,報佳音的活動也會舉辦下去,讓歌聲傳遍學院之間,一同在輔大度過美好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