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校男女宿舍派對 主題「小王子」聖誕樂融融

2016-12-28 • 學生生活

全校男女宿舍派對  主題「小王子」聖誕樂融融

圖/宿舍聖誕共融大合照。(聖誕共融攝影組提供)

輔仁大學宿舍服務中心為帶給住宿生過節氣氛,與各宿舍幹部一同舉辦宿舍聖誕共融。今年的聖誕派對主題為「小王子」,於12月22日在利瑪竇101室盛大舉辦。活動當天準備自助式精緻餐點、團康活動與抽獎,凝聚宿舍住宿生之間的情誼,為離開家鄉的遊子們帶來聖誕節的歡樂。
 
承襲歷年來的傳統,今年的宿舍聖誕共融在宿舍服務中心與各宿舍自治幹部精心籌劃下,舉辦「小王子」主題派對,邀請各宿舍300多位住宿生一同歡慶聖誕節。宿舍聖誕共融以演戲的方式,藉著「Finding Rose」(尋找玫瑰)串起「小王子」的主題。當天,不僅為住宿生帶來主題式猜謎、團康活動及各式精美禮物,也由古佳欣修女與大家分享聖誕節的由來,為聖誕氣氛增添感恩與祝福。
 
這次的活動,以小王子探索之旅,道出「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去看,你才會看見在你身邊的玫瑰。」將此精神分享給住宿生,希望大家在聖誕節慶時,用心感受週遭美好的一切,珍惜當下。
 
輔大為求學遠道而來的學生們設立了宿舍,7間宿舍為格物、立言、信義和平、宜真宜善、宜美、文德文舍、勵學宿舍,共有4000多位學生居住在學校所建的宿舍中,並成立宿舍服務中心,統一辦理宿舍相關事宜,也在安心住宿下,極力經營宿舍氛圍。因應各節慶舉辦活動,邀請住宿生一同參與,各宿舍自治幹部也投入其中,用心設計活動,炒熱宿舍的過節氣氛。
 
12月份適逢冬至與聖誕節,每個宿舍發揮創意佈置宿舍,信義和平宿舍幹部更是發揮美術天份,以巧手呈現麋鹿、雪景,倍有佳節溫馨之感,讓宿舍不只是住的地方,而是更像另一個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