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 學生親自設計新團服 亮麗登場

2017-03-30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  學生親自設計新團服 亮麗登場

輔仁大學親善大使新團服將於四月一日亮麗登場,由親善大使美宣長高若華(織品三)設計,團服設計以涵義天主教獨特的紫色基調表現,男性團服則從原本深灰色改成深藍色套裝,增添整體俐落感與活力表現;新式團服設計也特別考量冬夏兩季的氣候,讓團員出任務時可隨天氣有不同的搭配效果。
 
今年四月開始,親善大使將全面更換團服,同時也是團隊成立以來的第四套團服。團服設計考量到四季氣候變化,在冬天與夏天的穿著方式也有所不同,夏天時單穿裙子並繫上腰帶,冬天天氣較冷時再搭配外套。團員周昱欣(義文三)表示,這次的團服非常重視實穿性,將夏天和冬天的搭配區分開來,也增添了絲巾,讓整體看起來更具美感。
 
高若華利用在織品系所學以及對親善大使的了解,以素雅簡潔為主,不對稱的領型為本次的設計重點,設計出最適合親善的樣式。淡紫色的裙身活片除了可修飾體型,也與領型同樣做不對稱設計,並結合深紫色的下襬鑲邊及腰帶;套裝外套的長度落於腰際,使整體視覺比例較為修長;外套兩側的口袋考量到整體美感及實用性,則隱藏在?邊剪接處,並搭配花色絲巾,完整襯托出親善大使親切活潑的形象。
 
團長張恆瑄(新傳三)表示,這次團服由團員同學設計,更歷經幹部長達半年的討論及數次打樣,除了好看之外,也把平時出任服務時會的肢體動作考慮進去,兼顧機能性和實穿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