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職單位復活節活動 打卡送復活蛋

2017-05-05 • 學生生活

聖職單位復活節活動 打卡送復活蛋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復活節,輔仁大學中國聖職單位都會舉辦復活蛋相關活動,今年舉辦打卡送復活蛋,只要在指定地方拍照打卡就能獲得復活蛋以及禮券,希望讓學生能更認識復活節的精神。
 
身為天主教學校的輔大,一直十分重視復活節。中國聖職單位代表汪文麟神父特別寫信祝福老師、學生。他說,復活蛋在基督宗教中象征「耶穌復活、走出石基」,是慶祝基督復活後生命的開始,希望大家明白復活節的深意,與身邊的人分享生命的喜樂。
 
中國聖職單位是學校使命單位之一,負責文學院、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和傳播學院,這次的復活節闖關活動十分簡單,只要在四院的單位標示牌前拍照打卡,上傳至中國聖職單位臉書粉絲團,就可以獲得獎品。上傳6個單位以上,可獲得復活蛋加三張冰淇淋卷;上傳21個單位,除了獲得復活蛋,還能獲得1000元禮卷。
 
中國聖職使命室老師張蓓芝說,天主教非常注重禮儀生活,每年復活節學校前舉行聖週特別典禮,教職員也會有聚餐,使命室也會策劃全校性活動給學生。中國聖職單位前兩年舉辦過彩繪復活蛋、復活蛋包膜體驗,今年希望大家在參與活動同時,也多了解聖職單位這個大家庭,如此能夠凸顯使命室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活動推出後,不少同學完成打卡,不只是文藝傳教,進修部的學生看到海報也踴躍參與。趙君叡(領科一)說,自己除了平時上課的教室,就沒有去過別的系,這次除了到別的系所拍照,還第一次到了文開樓八樓的輔大之聲電台。她的同學韶砡(領科一)說,透過這個活動,不僅獲得冰淇淋卷、禮券,也讓我們能認識學校的角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