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全國社評表現優異 學生社團及學生自治組織獲佳績

2017-05-23 • 學生生活

輔大全國社評表現優異 學生社團及學生自治組織獲佳績

106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成績出爐,輔大基層文化服務社、宗教系學會於3月25、26日前往中正大學參與「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分別榮獲服務類社團「特優獎」及自治性類別社團「優等獎」,表現優異。

基層文化服務社以及宗教系學會是校內評鑑優秀的兩個社團,從去年年底便開始準備參與全國社評事宜,彙整105年社團經營成果,包含社團組織運作、財務管理、社團活動及服務學習活動等,建立完善的檔本資料,並且設計攤位主題特色、訓練如何介紹社團與評審應對。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助教陳儀璇表示,要在全國社團評鑑中勝出,不僅資料檔案必須要有像外面企業的規格,代表社團面對評審的學生口條要很好,必須在五分鐘內向評審展示社團成果及特色,讓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課指組在競賽前,幫忙社團模擬擺攤,邀請有經驗的學長姐回來分享、模擬評審評分過程,進行沙盤推演等訓練。

基層文化服務社社長史敬表示,剛開始整理資料時是最辛苦的部分,因為毫無頭緒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幸好有課指組助教幫忙輔導,而過程中要召集社團幹部一起做資料整理、歸檔則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耗時又費工,不過也藉此機會讓社團組織與運作更加完善,提升服務品質,利於社團活動傳承,讓社團越來越進步。

宗教系學會為展現系所特色,將攤位設計成一座廟宇的形式,令人眼睛一亮,系學會前會長林暘表示,藉由這次參與全國社評的機會,讓校外師生能夠看到他們,增加曝光度。他也說到,雖然在準備過程中和組織間需要磨合建立良好的默契,但是也學到如何有邏輯、有系統地將學會資料系統化,對於組織的傳承跟對於自己的行政管理能力都有很大的進步。【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