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服務學習團隊進度報告暨祈福授旗典禮 暑期海內外散播愛

2017-06-08 • 學生生活

服務學習團隊進度報告暨祈福授旗典禮 暑期海內外散播愛

文學院志工團隊合照。

105學年度輔仁大學服務學習團隊進度報告暨祈福授旗典禮於5月17日下午在淨心堂盛大舉辦。典禮邀請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來到現場,以授旗儀式與祈福禮,一同為23個暑期海內外服務團隊表達祝福,並藉由各團隊簡要的進度報告,彼此互相了解團隊計畫的內容及其意義目的,互相交流、學習。
 
服務學習團隊進度報告暨祈福授旗典禮盛大舉辦,邀請各單位服務學習團隊一同參與,為今年暑假出隊服務進行祈福與授旗。當天由聶達安為所有團隊進行祈福儀式,願天主保佑服務順利、平安歸來。
 
江漢聲身為印度垂死之家團隊第一屆團員,親身經歷海外服務學習,十分地重視這方面,因此特地撥空前來典禮現場,與大家說些勉勵的話:「服務學習和志工是不一樣的,服務學習有更多需要反思、團隊組織的能力,學到的能力幫助大家在未來有更好的表現,這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式!」鼓勵同學們在服務學習中嘗試教室外的學習,亦提到目前正努力推動服務學習的認證,給予同學做服務學習更多的支持。
 
此次典禮由服務學習中心承辦,除了服務學習中心於今年暑假即將出團的海外服務學習團隊外,各單位亦設有服務學習團隊,如醫學院、文學院、推廣部、教育學院、外語學院、理工學院、聖言會使命室、進修部宗輔室、師資培育中心。
 
服務學習團隊延續以往,持續定點服務。而今年,師資培育中心新成立的團隊「國際志工團──泰有意斯樂」,前往泰北美斯樂芒崗文明中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服務,進行華語、數學、資訊、體育等教學,希望透過服務與當地產生連結,記錄下服務的故事。
 
嚴任吉神父亦以3C、3E為服務學習下註解,透過3C的Communication、Concern、Commitment,強調人跟人之間開始有很多的溝通,同學們在過程中學會關心他人,也會做出承諾、承擔責任,努力將服務做好;3E的Experience、Exposure、Excitement,在課堂外開啟不同的學習經驗,看到不同的世界,展現對生命、對他人的熱情。並鼓勵大家:「學習溝通、學習彼此負責任。」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
 
 
l   典禮團隊參與名單
1.服務學習中心:蒙古烏蘭巴托服務學習團隊─e化生活,資長蒙想
2.服務學習中心:印度海外服務學習團隊─Taindia(輔印大同)
3.服務學習中心:緬甸臘戌僑校服務學習團隊─緬懷青春,永甸情緣
4.服務學習中心:印尼Petra大學服務學習交流計畫
5.醫學院:台美暑期服務團
6.醫學院:坦尚尼亞醫療服務志工團─台起頭來 坦然說愛
7.文學院:文愛寒溪工作隊
8.文學院:文善志工隊
9.文學院: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
10.文學院:文華國際文化志工隊
11.推廣部:聖愛生命教育推廣服務隊
12.推廣部:澳翔港灣
13.推廣部:四川服務團隊【蜀一薯二】
14.教育學院:圖資系愛閱服務隊
15.教育學院:圖資系圖書館服務隊
16.教育學院:圖資系志工教育服務隊
17.理工學院:數學系愉依貝哲輔導團
18.外語學院:法文系Paray-le-Monial 暑期志工團
19.外語學院:英文系美國聖文森學院國泰國小英語服務學習與跨文化溝通營隊
20.外語學院:英文系菲律賓團隊
21.聖言會使命室:聖言志工印尼泗水─似水年華國際服務學習
22.進修部宗輔室:愛在陝北、天愛永存
23.師資培育中心:國際志工團─泰有意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