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英文營 高中生體驗戲劇演出

2017-07-19 • 學生生活

輔大英文營 高中生體驗戲劇演出

第八屆輔大英文營7月3日至6日舉行,共67名高中生參加,體驗了四天三夜的特色英文課程。除了學習英文短篇小說、西方文明史,還親身體驗了英語戲劇的創作與劇場演出,收穫頗豐。
 
今年英文營的主題為「The Engcredibles」,以電影《超人特工隊》為發想。25位工作人員涵蓋了英文系大一到大三的學生,從5、6月開始密集的籌備。趣味的營隊內容和豐富的課程安排吸引了不少高中生報名,在早鳥優惠階段人數就爆滿。
 
在課程安排的部分,今年營隊分成三個類別。第一個是品嘗英文系課程,包括西方文明史和舞台劇與文學;其次是為高中生量身打造的短篇小說閱讀和口語訓練。還有體驗戲劇演出課程,邀請到英文系畢業系友,專業戲劇顧問蔡格爾當導師,從劇本分析、表演藝術、舞台技巧和劇場實務四個方面為學生上課。
 
總召柳璇(英文四)說,輔大英文營最特別的安排就是體驗劇場,這是其他學校英文營所沒有的。除了有豐富翔實的戲劇課程,學員們還會分成小組構想一部短劇,在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上,在輔大正式的劇場百鍊廳表演。「上台表演不僅考驗學員劇場實務能力,對反應力與英文口說能力也是一大挑戰」柳璇說。
 
相比去年,今年的英文營也作出許多改進。去年活動流程中安排了模擬面試,但形式太過嚴肅拘謹,於是今年改成用團康遊戲來代替,活潑有趣受到高中生喜愛,而大地遊戲也讓他們了解輔大的建築。今年也新增了住宿的安排,讓同組的學員彼此更加熟絡。
 
從大一當工作人員到大三接下總召,柳璇認為今年的學員都十分投入,在戲劇課程表現尤其突出,不少人反饋說劇場體驗喚起了他們對戲劇的興趣,還有人表示因為營隊,自己未來想考進輔大英文系。其他遊戲和活動的反響也都不錯,學員們表示有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柳璇說:「看到高中生很開心,我自己就很開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