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廣告營 艾迪童話小鎮激發想象

2017-08-14 • 學生生活

輔大廣告營 艾迪童話小鎮激發想象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7月3日至7月6日舉辦第十六屆廣告營,主題為「艾迪童話小鎮ADstory town」,共有117位高中生參與,除了豐富多元的課程,還邀請業界講師前來分享經驗,四天課程下來,學員們對廣告相關領域都有基本了解。
 
今年的廣告營課程分成三大部分:基礎理論課程、實務操作課程以及業界經驗分享。在理論課程部分,營隊準備了「整合行銷傳播」及「初識公共關係」帶領學員們了解廣告、行銷、公關的基本概念與操作;實務操作課程包含「攝影技巧入門」與「電腦影像處理」兩門課程,讓學員了解如何以單眼相機拍攝出好作品,並帶領學員熟悉廣告平面稿經常使用的影像處理軟體。
 
業界經驗分享的內容,包含「廣告案例分析」和「創意歷程分享」兩門課程,邀請到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與學員分享課本上沒有的業界經驗。這兩門課程都獲得了學員們一致好評。營隊的課程安排,也體現了輔大廣告系相當重視理論與實務並重。
 
廣告營總召郭明勳(廣告二)說,今年的主題為「艾迪童話小鎮ADstory town」,理念圍繞童心,希望參與的學員都能用童心激發出創意與想象力。營隊的籌備從上學期就開始,這學期更是展開密集的工作,團隊一共有90位工作人員,包括20位隊輔。
 
在宣傳期間,團隊在臉書開設粉絲專頁,並每天發佈精心製作的海報照片宣傳。副召邱柏維(廣告二)說,粉絲團算是對外非常重要的門面,學員都是看到粉絲團的貼文才會對營隊有興趣。用心經營的粉絲團吸引了不少人報名,原本僅開設120個名額,到截止日共收到250份報名表,報名情況十分踴躍。
 
整個營期的規劃上,郭明勳說,藉著去年學長姐們成功舉辦的經驗,今年的籌備過程整體十分順利,雖然中間兩天受到天氣影響原有活動改成雨備,但團隊成員彼此配合團結,把天氣的不利影響減到最少。營隊結束後,在回饋單上看到學員的反應都還不錯,「藉由廣告營宣傳了我們系,覺得非常棒,工作人員也留下美好的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