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學生活勇敢活一回 文華國際志工熱烈招生

2017-11-01 • 學生生活

大學生活勇敢活一回 文華國際志工熱烈招生

文培國際志工隊副隊長夏鼎皓(西文二)上台分享。

對於海外服務、志工學習或是華語教學有興趣的學生不少,但卻往往因為時間、經費等等原因而卻步。隸屬於輔仁大學文學院的文華國際文化志工隊,在10月30日舉辦招生說明會,與同學們分享服務經驗與歷程,讓大家了解志工服務的辛苦與快樂。
 
文華國際文化志工隊主要重心會放在寒、暑假的出隊任務,寒假負責籌辦華明與培德中學兩所菲律賓華僑學校的畢業旅行,每年暑假則都會前往菲律賓描戈律市的華明中學,進行華語教學與文化交流;在教學方面,同學們需要自己規劃教案,並且與當地教師合作,也要扮演華語口試考官的角色;而在文化交流時間,則會以剪紙、書法與太極拳等,讓中華文化在菲律賓小朋友的腦海中更加具體,也能培養他們學習華語的動力,在這六個禮拜的服務時間裡,志工隊隊員們將能親身體會到服務的樂趣與文化交流的衝擊。
 
文華志工隊第七屆副隊長周妍瑄(法文二),在大學入門課程中認識到文華志工隊,也很贊同志工隊的服務理念,決定報名參與,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精采。她說:「加入後最棒的事情就是讓自己踏出舒適圈,培養出屬於自己的國際觀。」志工隊的組成多元,不受限於文學院學生,也有外語、傳播、民生學院的同學前來參加,學期中所進行的訓練有華語文教學培訓、教案撰寫、英語會話課程、臺風及板書訓練,讓同學在服務之餘,也培養出一技之長,並且對個人的自信心、國際觀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文學院原先有四個志工隊,除了前往海外服務的文華志工隊之外,還有前往宜蘭、瑞芳兩地偏鄉教育的文愛、文善志工隊,也有在校內教導新莊地區外籍移工中文的文輔志工隊,而今年更新增文培國際文化志工隊,與文華志工隊的學生們共同訓練,預計在暑假分別前往菲律賓兩間不同的學校進行交流。參加志工隊招生會的鄭弦濠(法文一)同學是受副隊長周妍瑄的邀請而來,他認為志工隊的服務精神很棒,同時也能夠讓自己擁有一段不一樣的大學生活,表示很有興趣參加。
 
文華志工隊報名表單將於11月5日截止,副隊長周妍瑄歡迎同學們上臉書粉絲專頁查看詳情,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勇敢一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
 
輔仁大學•文華志工隊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aiFJU.BacolodS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