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場地變更>社會科學院第八屆社會思想研討會:從社會設計的觀點探討遊民問題及關懷對策

2017-04-24• 其他

因原場地濟時樓的空調尚未修復,故會議地點改至「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中美堂旁舊醫學大樓), 已報名者,請留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敬邀「社會科學院第八屆社會思想研討會:從社會設計的觀點探討遊民問題及關懷對策」

一、時 間︰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二、地 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
三、主辦單位︰社會科學院
四、協辦單位:社會工作學系
五、舉辦目的及議題:面對全球化帶來失業問題及貧窮與貧富不均等問題,加上國內經濟產業發展的結構變動與遷移,導致諸多弱勢及中高齡就業人口的失業或被迫離開職場,而變成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其中,遊民問題更是凸顯上述現象及結果之集合,遊民問題原本並非是一個新的社會議題,但長期以來,無論是政府部門或民間社會福利機構,對於遊民議題都有著不同層面的解決與對應。唯近年來國內有若干組織的興起,透過其策略及方法,提供遊民新的解決方式與對策,例如:大誌雜誌(Big Issue)提供遊民的就業機會、芒草心慈善協會提供遊民的導覽工作,以及人安基金會提供的街友服務…等等,在在皆意味著,隨著社會的變遷,有不同的思維和策略可以重新開展和推動,為遊民尋找有利的出路並解決相關的問題。因此本研討會的舉辦,嘗試透過社會設計的觀點,尤其配合社會科學院各科系的專長,並安排實務討論,期能為遊民問題尋找有力的突破和解決。

歡迎對議題有興趣者至學校報名系統報名
(網址內有詳細活動議程)(活動ID:25703)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703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