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加 11/8(四)14:00「波蘭壯闊 波蘭重新獨立百年特展」開幕典禮

2018-11-02• 招生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波蘭壯闊-波蘭獨立百年特展】

對波蘭文化有興趣的師長、同仁、同學看過來~波蘭獨立百年特展來啦~~

波蘭,這個孕育出哥白尼、蕭邦等天才的中歐國家,
有著悠久且曲折的歷史。

今年適逢波蘭獨立百年,由波蘭台北辦事處與輔仁大學合辦,輔仁大學博物館研究所與藝文中心執行,特別策劃「波蘭壯闊-波蘭重新獨立百年特展」,集結波蘭國家記憶研究院、波蘭歷史博物館以及波蘭臺北辦事處,以優美的圖文道出波蘭人追求獨立自由的壯闊歷史。

本特展由三個主題組成:波蘭獨立的元老們、女性獨立、馬爾科瓦的撒瑪琍亞人。

💡「波蘭獨立的元老們」
介紹一戰後波蘭的獨立過程與建國元老。
💡「女性獨立」
聚焦於自十八世紀以來在政治、科學、文學、商業等領域的傑出女性,以及女性在波蘭歷史的重要地位。
💡「馬爾科瓦的撒瑪琍亞人」
則講述二戰時期,波蘭家庭不顧德軍勢力威脅,協助藏匿猶太人的故事,展現波蘭人民堅忍正義的民族性。

特展除了展示波蘭近代史外,展覽期間也會特別展出一套由波蘭臺北辦事處提供的傳統服飾,並於展覽期間在輔大國璽樓一樓大廳舉辦一系列的抽獎與波蘭文化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來參觀,與我們一起踏上這個遙遠但美麗的國度~!

✅展覽期間
2018/11/8~11/23

✅展覽地點
輔仁大學 國璽樓 1F大廳

✅開幕典禮
11/8 14:00~15:00

✅主辦單位
波蘭臺北辦事處、天主教輔仁大學

✅承辦單位
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輔仁大學藝文中心
    附件檔案:
  1. 波蘭壯闊 波蘭重新獨立百年特展主視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