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教育部輔大苗圃跨領域設計思考教師初階工作坊 2月場開放報名!✨

2021-01-20• 招生

發文單位:創意設計中心
業務承辦:曾瑞玲
聯絡電話:29056432
聯絡信箱:fjucdcenter@gmail.com



感謝各位師長對輔大苗圃初階教師工作坊的熱烈支持,緊接著2月場也開放報名囉!

從常態中發掘創意、邁向創新並非易事,設計思考工作坊正是要引導老師跨越各自領域的框架,
透過設計思考幫助老師找出跨領域專業的連結性,彼此碰撞、整合,帶給學生新鮮活潑的創新思維!💭

一起從新(心)的角度去觀察事情,從生活中大小事找到正確的問題,更大膽的想像,
體驗創意發生的時刻,給予學生適當的方向,並著手實現。💪🏻

來一同經歷設計思考,不再受限於單一學科的教學方式,以設計思考的創新思維,開發新的教學模式!

▍活動時間 :



※以上系列活動場次內容皆相同,僅須報名其中一場
※目前僅開放二月份場次報名,後續2場會再陸續開放報名!

▍活動地點: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 1F)

▍活動對象:
校內外專兼任教師、助理助教及行政人員

▍活動費用:
活動費用係由教育部支持,無須費用。

▍工作坊內容:

【設計思考介紹及體驗】
何謂設計思考?將帶領教師們親身體驗經典的設計思考迷你工作坊——設計“超夢幻皮夾”
(出自Stanford University d.school – The Wallet Project),並介紹設計思考五步驟、使用情境,以及教學方式。

【4D流程實作演練】
藉由實作活動引導教師進行工作坊4D流程(Discover破冰暖身發現異同、Define決定題目、Develop課程設計
及Deliver分組報告綜合交流),透過教師們相互溝通、對話及理解,不斷的收斂與發散,融合雙方專業、
找出共同教學目標,合力規劃出一場雙日雙師設計思考工作坊,最後成果分享交流,無痛體驗跨領域合作

▍更多工作坊詳細資訊,請至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官網查閱:
http://cdc.fju.edu.tw/workshop/read/455

👉手刀報名去:
https://forms.gle/vmRC6wqJvAUKHprN6

🔺報名時間:1/18(一)~1/29(五) 下午5點止,額滿提前截止。
🔺開放30位名額,超過錄取人數將由主辦單位篩選且得視報名情形酌予調整錄取名額。
2/1(一)起以Email通知錄取結果,敬請留意。
🔺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學員上課前須配合量測額溫,並全程配戴口罩。
🔺全程參與並填寫回饋問卷,即可獲取教育部苗圃計畫《研習證明》✨。
未來可作為申請教育部跨領域設計思考教師發展與人才培育苗圃計畫之佐證。
🔺如有任何問題請於中心上班時間來電詢問 2905-6716 (洪助理)/ 2905-6432 (林助理)
-
CDC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網站:http://cdc.fju.edu.tw/
輔大苗圃計畫成果網站:https://design-thinking.fju.edu.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