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本校電機工程學系 黃心儀榮獲2022美國IDA、2023歐洲產品設計金獎

2024-02-23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黃心儀、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黃暐翔 作品「Save riders' life-car rear windshield warning sign」榮獲2022美國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Gold in Transportation / Vehicle accessories、2023歐洲Product Design Award Winner in Automotive & Transport/Cars: Accessories!
 
 
「看過好多機車撞上前方車門的影片,覺得好可怕!」黃心儀、黃暐翔設計的Save Riders採用現今已有的透明玻璃顯示器的技術帶入汽車擋風玻璃,讓駕駛和駕駛後方成員在開門下車前,使用語音裝置,並連接後擋風玻璃,因此會顯示出一個汽車開門的圖案動畫,表示有人要開門下車,而下車關門後圖案立即消失。這個設計,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且增加許多安全性和溝通上的溫度。
 
黃心儀說,下車開門也會特別注意後方來車,但是視線總有死角,因此他所設計的提示功能都是現有的技術,實現起來一點都不困難,即使有了警示圖案,駕駛人要下車時還是要留意安全,才能讓危險不發生,減少行車意外。
 
獲獎成員: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黃暐翔 
輔仁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黃心儀
 
 
指導老師: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侯伯憲
 
得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