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易振 校長

藍易振教授 輔仁大學校長

學術&經歷

學歷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博士(2004)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商學與資訊系統榮譽學士(1998)

 
經歷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副校長暨越南校區教務長(2017.02-2024.1)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資訊管理教授(2014.7-2024.1)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助理校長(2016.7-2017.2)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助理副校長暨國際長(2011.10-2016.6)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商法學院副院長(2006.10-2011.9)
澳洲國立西雪梨大學計算機與科技系主任暨高級講師(2004.8-2006.9)

 
獲獎紀錄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贈玉山獎章(2024.2)
澳大利亞外交部頒贈澳大利亞-台灣教育合作特別成就貢獻獎(2019.3)
東吳大學頒贈校際夥伴發展特別成就獎(2019.5)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贈僑務顧問(2018.1)
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授予榮譽經濟學博士(2014.5)
澳大利亞社會科學院頒贈國際研究獎(2012.10)
澳大利亞科學院頒贈科學人才訪問獎(2009.11)
西雪梨大學頒贈企業合作發展校長卓越獎(2008.12)

連絡方式

Tel: (02) 2905 2201
Add: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Email: president@mail.fju.edu.tw

簡歷

藍易振校長為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八任校長。他是傑出的學術界領袖、環境管理專家及資訊管理教授,也是經驗豐富的高等教育領導者。藍易振教授於2024年二月一日起擔任輔仁大學校長職務,帶領輔仁大學持續發展、培育優秀學生、擴大學術研究影響力,使其社群能在新北及其他地區蓬勃發展。
 
 
藍教授 2004年於澳洲西雪梨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旋即展開卓越的學術生涯,於西雪梨大學擔任教授及行政主管工作。歷任重要職務包括:資訊管理學系教授、管理學院副院長、國際發展副校長及西雪梨大學越南校區教務長。在這些職務中,他全力推動重要之國際合作、與政府機關及全球最優秀的學術機構保持密切合作,特別著力於擴展與東亞、東北亞及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之學術交流。
 
 
為肯定藍教授對於國際及澳洲與越南雙邊教育發展之建樹,2014年五月獲越南胡志明經濟大學頒授經濟學名譽博士學位。2019年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頒贈特殊貢獻獎,以表彰藍教授對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合作夥伴關係之特殊貢獻。此外,也獲得澳洲政府外交部駐台辦事處在台北頒發澳洲—台灣卓越校友及高等教育合作特別成就貢獻獎。
 
 
在個人學術生涯方面,藍教授進行並指導博士生從事環境管理、知識管理、全球企業變遷、綠能商業轉型、碳足跡標示、生命週期評估、智能旅遊及大數據策略…等研究,曾出版三本專書,並發表超過六十篇學術論文。

English Version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