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榮獲《2015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行榜》五星級大學肯定

2015-04-09

[資料來源:東網]

【on.cc東網專訊】 中國校友會網日前公布《2015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其中《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行榜》中北京大學雄居榜首,清華大學及中國科學院大學分別位列2、3,香港大學更不敵台灣大學僅居第5,香港中文大學則居第6。而台灣清華等8間大學及澳門大學則入選2015中國5星級大學。

 
 

中國校友會網大學研究團隊首席學術專家、中南大學蔡言厚教授指出,2015兩岸四地大學星級排名評價指標體系由傑出校友、高端學術成果、傑出師資、社會影響力和國際影響力等指標構成,體現兩岸四地高校的辦學等級和辦學層次,旨在為兩岸四地高考考生選擇高校提供權威參考。

 
 

報告顯示,在最新發布的2015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行榜中,兩岸四地共有16所大學入選2015中國六星級大學,躋身中國頂尖大學陣營;其中,大陸有11所,台灣地區有2所,香港地區有3所,澳門地區無高校入選2015中國6星級大學。

 
 

其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憑借鮮明的辦學特色和突出辦學實力,晉升中國六星級大學,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台灣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等兩岸四地10所研究型大學共同入圍中國六星級大學,躋身2015中國頂尖大學隊列。

 
 

而中央音樂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體育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和台灣藝術大學等兩岸四地6所特色專業型大學亦入選中國六星級大學,躋身2015中國頂尖大學。

 
 

台灣的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長庚大學、輔仁大學、台北藝術大學,以及澳門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則入選2015中國5星級大學,躋身中國一流大學隊列,屬目前中國兩岸四地綜合實力、辦學水平在兩岸四地整體上位居一流、具有較高世界知名度和影響力的研究型和專業型大學。

 
 

此外,在最新公布的2015中國大學校友捐贈排行榜中,北京大學校友最慷慨,雄居榜首;清華大學位列第2;武漢大學居第3;中國人民大學列第4;浙江大學名列第5;南京大學位居第6;重慶大學位列第7;華南理工大學位居第8;深圳大學名列第9;中南大學位居第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