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05年度「學校實驗(習)場所安全衛生」績優學校大專院校組甲等獎。

2016-12-30

[資料來源]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105年度「學校實驗(習)場所安全衛生」績優學校大專院校組甲等獎。
 
 
教育部105年10月6日臺教資(六)字第1050139658L號函知本校參加105年高級中等學校暨大專院校「學校實驗(習)場所安全衛生」績優選拔,經初評、複評及決選三階段,榮獲績優學校大專院校組甲等獎殊榮,全國約171所大專校院中,本次獲獎之績優學校僅有4所,其中本校為實驗室分類最多樣性、間數最多且毒化物種類最多之學校。
 
 本校於105年12月9日由袁正泰學術副校長、環安衛中心吳文勉主任與黃毓慈組長出席接受教育部頒授獎狀。(照片連結:http://140.136.240.87/ehs/node/637)
 
      感謝各級長官、總務處、實驗室系所主任與管理人員長期以來的支持;105年8月17日正式複評當日,本校環安衛中心定期辦理環安衛委員會、實驗室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執行實驗室稽查與化學品線上管理等日常管理及配合訪視之醫學系實驗室、動物中心、廢棄物暫存場等現場管理,受到委員一致的讚許。
 
      教宗方濟各曾說過:「安全的事情絕不能妥協」。江漢聲校長綜理校務也很注重安全校園的原則。我們感謝教育部委員們實地訪查之辛勞與寶貴建言,很高興今年獲評為校園實驗室安全衛生管理績優「甲等獎」,肯定了本校對於環境保護、安全衛生及永續發展推動之作為。本校為全國第一所通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之綜合大學。自103年職業安全衛生法實施後,本校執行之OHSAS 18001及TOSHMS/CNS 15506職業安全認證,並不只侷限在「200間實驗室」,而是擴及到「全校」每個角落。全體教職員工生一致承諾並協助承攬商、訪客及社區等外部利害關係者努力達成以下五目標:    感謝各級長官、總務處、實驗室系所主任與管理人員長期以來的支持;105年8月17日正式複評當日,本校環安衛中心定期辦理環安衛委員會、實驗室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執行實驗室稽查與化學品線上管理等日常管理及配合訪視之醫學系實驗室、動物中心、廢棄物暫存場等現場管理,受到委員一致的讚許。
 
(一)、落實自主管理,符合應遵守的義務。
 
(二)、推動節能減廢,積極預防事故汙染。
 
(三)、確保安全健康,致力風險減免管理。
 
(四)、優化流程作業,提升環安衛的績效。
 
(五)、強化溝通訓練,鼓勵內外全員參與。
 
    未來我們將全力配合主管機關之政策、考核、演練及教育宣導;持續跨校際的交流,促使主管、種子人員至全體教職員生,均有專業的「風險評估」及「緊急應變」能力。期許本校結合「國際化策略」及「附設教學醫院」的優勢,營造輔仁大學成為一個安全安心健康的學術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