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藝術學院應美系蘇煜崴同學於第一屆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獲全國「亞軍」

2020-04-14

狂賀!!藝術學院應美系一年級(進)學生蘇煜崴勇奪「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專業組亞軍(平面結合MG),獨得50,000元獎金(及100萬元製作費),為校爭光,殊堪嘉許。

指導老師為 藝術學院 馮冠超院長。

 

▲藝術學院應美系一年級(進)蘇煜崴同學(左)與指導老師藝術學院馮冠超院長(右)合影。

臺北無限可能 Anything is possible in Taipei

組名:大崴組裝了恐龍
作品名稱:臺北無限可能 Anything is possible in Taipei

策展設計理念(須含主題發想):

“在臺北,你和你的寵物夥伴就是可以非常的與眾不同。”
以「迎接AI時代」為藍本,發展出由「大台北文化與特色」組裝而成的「機器寵物恐龍」,跳脫既有的寵物模式,傳遞“在臺北,凡事皆有可能”的概念。
恐龍身上的組件涵蓋大臺北地區之景點、環境、與文化精神等,如:臺北101、中正紀念堂、摩天輪、天燈等十餘個意象交織其中,象徵大臺北的各種美好;配合文字說明,寓教於樂,增添臺北捷運無限樂趣,更增進對大臺北的認識。

企劃說明:

本作以臺北捷運公館站為例,規劃陳列作品於車站燈箱及穿堂壁面等。壁面陳列以大面積壁貼為基底,裝置造型板材,達半立體浮雕效果,配合LED燈飾點綴,引導旅客由匆忙樞紐進入愜意氛圍,大篇幅圖文歡迎民眾由任意方向觀賞與拍照,進而成為新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