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 企管系連育萱、莊柏楷同學在曾祥景老師指導下勇獲「2021年台灣商管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2021-07-27

賀! 企管系大學部連育萱、莊柏楷同學在曾祥景老師指導下勇獲「2021年第二屆台灣商業教育與管理研討會」之最佳論文獎

【企業管理學系供稿】輔大企管系大學部連育萱、莊柏楷同學在曾祥景老師指導下參與「2021年第二屆台灣商業教育與管理研討會」發表論文並獲得最佳論文獎,論文主題為「以價值接受模式探討線上學習平台網路創業教育之成效」。此次研討會原訂於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舉辦,後因應疫情改為線上研討會進行。
 
本屆研討會主題聚焦於「人工智慧與行動式互動科技於商業與管理教育相關場域之應用」,著重討論如何應用人工智慧與行動式互動科技,來進行商業教育與管理、行動數位化教材設計與應用、教學成效評估等,與會人士多為科技部 「應用科學教育學門」 之學術先進,包括召集人王育民教授,前召集人王怡舜 特聘教授,並邀請科技部管二學門召集人黃宇翔 特聘教授蒞臨指導,研討會探討的題目包括創業教育、SDGs永續與社會責任教育、AI教育、遊戲式教育以及行銷、資管與管理的議題等。參與者多為全國大專院校之教授、博士生與碩士生,並於此研討會分享其研究成果與畢業論文。在面臨多位學術先進及碩博士生壓力下,企管系大學生勇於參與研討會報告並獲獎相當值得嘉許! 本篇論文評審老師王育民召集人亦認為同學發表之論文主題網路創業教育是一個新興議題,論文理論基礎扎實,具有探討與延伸的價值,並特別稱讚同學的報告結構完整、口條清晰。
 
兩位獲獎同學除感恩曾老師在研討會準備過程耐心的指導外,亦感謝企管系在專業領域以及簡報發表上紮實的訓練!曾老師亦相當榮幸能有機會提攜後進並期許未來有更多師生能一起投入為台灣商管教育盡一份心力!

2021第二屆商業教育與管理學術研討會官方網站

2021第二屆商業教育與管理學術研討會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