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第一屆歐洲校友總會年會 齊聚荷蘭鹿特丹

2017-12-04 • 校友新聞

輔大第一屆歐洲校友總會年會 齊聚荷蘭鹿特丹

輔大校長江漢聲、國際副校長李天行、歐洲校友總會總會長楊嫚妮、駐荷蘭代表處周台竹大使及歐洲各地區會長與校友們合影。

輔仁大學第一屆歐洲校友總會年會暨歐洲校友總會總會長改選,於當地時間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荷蘭舉辦,輔大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歐洲校友總會總會長楊嫚妮、駐荷蘭代表處周台竹大使,及歐洲各地區會長與校友們,皆一同參與年會議程。
 
歐洲校友總會於去年3月在慕尼黑成立,目前已擁有6個校友會,分別為德國、奧地利、西班牙、法國、荷蘭以及英國校友會。今年選在荷蘭鹿特丹召開第一屆年會,行程第一天為歡迎晚會,第二天主要為校友會議,第三天則是進行台夫特理工大學(TU Delft University)的參訪。
江漢聲專程率領行政主管們出席,向歐洲校友們說明母校近期的發展狀況,也歡迎校友今年12月校慶一同回娘家。楊嫚妮表示,很高興本次有四個校友會的會長前來參與,未來也期望北歐和義大利的校友會能夠接著順利成立。
 
校友會議過程中,江漢聲表示學校未來的兩個主軸為「健康」和「設計」。今年不只輔大附設醫院落成,也新建了德芳外語大樓,理工新實驗大樓也已招標建商,而原本民生學院的織品系也成立了織品服裝學院,輔大的足球場更是台灣最好的足球場,除了利用世大運的經費將球場更新外,也將原先較為破舊的司令台整頓成可容納六千人的足球看臺。
 
江漢聲說,全國只有3個綜合大學有醫學院,輔大就是其中一個,他期望以輔大的12個學院作為平台來提升研究和創新,今年輔大附設醫院的開幕,不僅能產製大量的論文和研究,也能增進許多產學合作。他認為,附設醫院除了能提升學校整體實力外,也能嘉惠鄰近地區居民,未來長照和社區會是服務重點。駐荷蘭代表處周台竹大使也表示:「我覺得興建附設醫院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方向,若這類的交流越綿密,對我們兩國關係的增進是越有幫助的。」
 
另外,本次年會也進行歐洲校友總會總會長的改選,總會長為荷比盧校友會榮譽會長陳嫦娥,副會長則為英國校友會會長王哲瑋,任期於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此外,並討論2018年全球校友總會年會的舉辦地點,經過參與校友熱烈的討論與意見交流,將於英國舉辦,專長為社群媒體廣告的王哲瑋也表示,他將會利用社群媒體的優勢來尋找更多校友的加入,全球校友總會舉辦年會時,眾多校友齊聚是輔大主要的特色之一,預估參與人數將達300人,江漢聲期望能有多一些年輕校友的加入,讓更多年輕力量注入。【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安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