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管理、創業、實務」國創在職專班招生說明會圓滿成功

2017-12-21 • 學習資源

「管理、創業、實務」國創在職專班招生說明會圓滿成功

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稱國創所)於11月25日週六下午舉辦在職專班招生說明會,當天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現場依舊人潮滿滿。
 
說明會當天邀請到前台灣菸酒公司蔡木霖董事長同時也是國創所授課老師進行「三創經營模式及品牌經營」專題演講,並邀請到管理學院許培基院長和多位國創所授課老師到現場與大家互動,現場交流十分熱絡。
 
國創所成立至今已經第十四屆,林耀南主任表示,國創所「創業」與「管理」實務專業知能並重,在學期間除了學習一般企業領域管理專業知識之外,也同時培養創業技能。此外,國創所的生活多彩多姿,常常舉辦活動、聚餐、企業參訪、工作坊及專題演講,並提供創業平台交流機會,幫助學生全方位拓廣人脈。
 
國創所師資陣容堅強,授課老師由學校主管級教授及業界高階主管、專業顧問、上市公司總裁等所組成,包括上市公司厚生集團徐正冠董事長、研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蔡適陽、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楊士進秘書長等,師資雄厚。此外,國創所也定期頻繁邀請到豐富經驗的實務業界人士與創業家到所上進行專題演講與工作坊,讓學生能學習到成功創業家的經驗。另一方面,說明會當天,國創所學生除了分享就讀經驗之外也發表了他們的創業成果,其創業產業包含月子中心、美容、美髮、食品等。
 
創意、創新、創業是現在的趨勢,國創所於每年四月中旬開始申請報名,雖比起其他系所較晚招生且每年招收學生只有20名左右,但在在職專班市場飽和的狀況下,報考人數卻是逐年大幅增加。國創所學生背景多元,所上提供之創業資源及交流機會豐富,且學生凝聚力強、師生互動佳,在學期間除了幫助學生學習企業管理專業知識及創業技能之外,也能拓展實務人脈。(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