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幻象戰機秀戰技 輔大深化全民國防

2018-04-17 • 學習資源

幻象戰機秀戰技 輔大深化全民國防

為讓師生瞭解國軍戮力國防的付出與展現建軍備戰成果,本校於4月15日由軍訓室主任文上賢將軍及教官群,帶領校內近200位師生參訪新竹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前499聯隊),一行人受到聯隊長鄧將軍及參謀長虞上校等人熱烈接待。同學們實地走訪守護我國北部空防的第一線,瞭解先進幻象2000戰機之作戰任務與訓練成果,參訪師生對於國軍勤訓精練的付出均深表敬佩。
    此次參訪在該聯隊精心規劃下,除了安排隊史館簡介、模擬訓練室體驗、幻象2000戰機、V150甲車及S-3000消防水車地面裝展介紹外,重頭戲為幻象2000戰機特技性能展示,大角度鑽升、連續快滾、慢飛、慢速搖滾「Rock & Roll」特技動作等科目,快節奏的操作,展現出幻象戰機的優異性能。
    幻象戰機飛行員也在現場和同學互動並詳盡解說飛機性能,使同學們均更加了解國軍重要空中機動打擊能量,並且讓同學們感受到十足震撼力,紛紛給予熱烈掌聲。
    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師生均把握難得機會與陳展幻象2000戰機及在場飛行員合照留念。參加活動的企管四甲陳信安同學表示,原本以為選修這門課純粹用來折抵兵役,想不到居然能夠看到如此精彩的展示及表演,真的不虛此行。本次活動也讓同學們藉由實地參訪及接觸,更加了解國防體系及戰機特性,同時也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達到潛移默化、寓教於樂的教育意義,讓同學接近國防、進而支持國防。(輔仁大學許俊榮教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