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十年傳承 上海校友會熱鬧歡度十週年

2018-05-04 • 校友新聞

十年傳承  上海校友會熱鬧歡度十週年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十週年年會在4月21日於上海華納風格酒店舉行,當日進行十週年回顧活動、創業論壇、頒發第六屆常務副會長及理監事聘書、報告年度活動計劃等會務,並於晚上舉行十週年晚宴及抽獎活動,吸引許多上海校友共襄盛舉。
 
本次上海校友會年會主題為「十年一見、如輔添翼」,
約有120位校友及嘉賓共同參與,校長江漢聲率領校內師長:醫學院洪啟峰副院長、邱浩彰副院長、管理學院國創所林耀南主任、公共事務室吳紀美主任、資金室陳杰昇主任等各級師長特地到場全程與會。上海校友會榮譽會長陳文偉、王金煌、會長蔡世明、常務副會長徐羅生、陳昭蓉、王名揚、幸大智、監事長邢鴻鑫、秘書長蔡佩樺以及各理監事皆到場參與會員大會,除此之外,與上海校友會互動密切的北京校友會也有校友前來參加與會。
 
榮譽會長王金煌表示,希望上海校友會可以帶給校友們有家的溫馨和感動,每一屆會長都可以在自己的領導風格下,讓歷屆會長、幹部、會員付出的基礎更為加分。承先啟後接下會長重擔的蔡世明補充,除了上海校友會「凝聚、分享、傳承」的理念之外,第六屆校友會的目標是「服務」,因此與新任理監事討論後,希望可以設立各學院召集人制度,作為各學院上海校友聯繫窗口,協助創業、就業、生活及交誼等事宜,讓同一個學院的經驗可以傳承。
 
榮譽會長林崑輝自擔任會長,即以社群軟體組建群組來聯繫上海校友成員以及籌組各項活動,至今已擴展為兩個群組,將上海數百位校友成功串連,帶起許多年輕校友的參與協助,也整合了學長姐的資源,分享給在上海工作的學弟妹,讓成員可以傳承創會理念。校長江漢聲也表示,上海校友會是所有校友會中,最團結參與活動,老中青三代皆有成員加入,而輔仁大學在台灣是有最多陸生的學校,有許多陸生都是來自上海,畢業後也都加入了校友會,讓上海校友會可以永續經營。
 
蔡世明為法律學系法學組民國74年畢業,希望可以藉著各校友在業界的專業經驗,分享給所有會員,因此會中以法律、財務及行銷三方面進行對談,邀請幸大智學長(法律學系法學組民國82年畢業)、邢鴻鑫學長(經濟學系民國72年畢業)、嚴君儀學姐(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民國79年畢業)分別擔任法律、財務與行銷類與談人,向校友們分享自身的經驗與解答校友們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在會員大會活動中亦宣傳今年9月1日、2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希望上海校友會的學長姐們都能夠踴躍參加並與各地校友交流。【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