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首辦台灣推廣教育論壇 終身教育專業化

2018-11-08 • 創新行銷

輔大首辦台灣推廣教育論壇 終身教育專業化

圖說:第12屆台灣推廣教育論壇暨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年會大合照。


台灣終身教育發展日漸成熟,提升推廣教育運作與教育品質是目前國內各高等教育學府追求的目標。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舉辦第12屆台灣推廣教育論壇暨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年會,藉由校際間推廣教育實施的互動與互助,欲將整體推廣教育推向高質化、特色化。
 
輔仁大學首次承辦台灣推廣教育論壇,主題定為「社會創新人才培力與終身教育」,著重在人才培育與社會連結。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常務監事,同時也是輔大推廣部主任的潘榮吉認為:「社會在改變,人才培育是最重要的。」
 
專題演講中,副校長李天行結合服務學習對人的關懷與社會企業的經營方式進行分享,並透過的案例,提供「人才如何多元養成」的思維模式;理工學院副院長梁耀仁也透過專題座談,討論如何從「創新發展與健康福祉」間找到元素與連結。兩者都凸顯出輔大的優勢,並反映了學校以服務關懷、回饋社會為本的辦學宗旨與願景。

推廣教育就是終身教育,潘榮吉表示,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學習層面與挑戰,可以透過推廣教育學習跨領域的第二專長,豐富個人的生活,因為「學習不只在學校體系,畢業才是學習的開始。」
 
輔大推廣部設有語言、健康保健、生活文化、專業證照等課程,而近年來更致力於家庭教育人員的專業認證,希望將輔大力量散播出去,同時,也藉由與各院系合作的全校總動員,來加寬課程的多元與實用性。而未來,推廣部將目標放在家庭教育、幼兒教育或月子中心服務上,並有機會與大陸進行這些項目的合作。
 
台灣推廣教育論壇除了有校際間相互分享知識與經驗的性質,對於輔大來說,也成功將學校精神與特色推廣出去,加深他校對教會大學「人類福祉大於商業利益」的正面想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司徒巧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