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萬眾矚目校慶美食 輔大冰淇淋和鬆餅怎能錯過

2018-12-06 • 創新行銷

萬眾矚目校慶美食 輔大冰淇淋和鬆餅怎能錯過

圖說:輔大校慶特殊口味冰淇淋與鬆餅。(冰淇淋照片由輔大食品科學系提供。)

輔大校慶即將來臨!每年,校慶都是輔大學子共歡慶的日子,在祝福母校生日快樂的同時,同學們也可以品嚐到輔大食品科學系冰淇淋及心園鬆餅特別為校慶推出的特殊口味。希望能以此方式為校慶增溫,也讓校友們找尋當年在校園吃輔大美食的共同回憶。
 
結合校慶的主題「同校」,「心園巧瑋鬆餅屋」別出心裁地推出了今年兩款校慶特殊口味鬆餅。第一款名為「芋見」。這款鬆餅一半是芋頭鮮奶油,一半鋪滿小芋圓,合起來時,芋頭奶油遇見芋圓,如同同學們相遇於輔大,有著美好的寓意。一口咬下去,綿軟的芋頭鮮奶油包裹著Q彈的小芋圓,再加上酥脆的鬆餅,滿滿的幸福感充盈口中。另一款則是「草莓卡士達」口味,讓同學們可以吃到當季水果草莓,並搭配香濃順滑的卡士達,酸酸甜甜,這不就是青春的滋味嗎?「芋見」口味鬆餅定價為60元,「草莓卡士達」口味因草莓價格偏高,所以定價在75至80元之間,老闆會根據當天草莓價格再做決定。鬆餅自校慶當日早上8點在心園開始販售,售完為止,所以想品嚐校慶特殊口味的校友們、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
 
今年食科系冰淇淋也是為校慶絞盡腦汁,開學初就在全校蒐羅師生們的意見,詢問大家想品嘗的新口味,經過層層篩選,推出今年的兩種新口味冰淇淋——「愛爾蘭咖啡」口味以及「法式薰衣草」口味。在材料的選擇上,皆是購買最新鮮的原料。薰衣草口味採新鮮薰衣草泡水加工製作,不添加化學色素,兼具健康、不甜膩兩種需求。淡淡的花香在嘴巴裡漫延,仿佛置身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田中,吃下去有初戀清新的滋味。而咖啡口味中加入了威士卡,兩種素材混合,使味道更加豐富有層次,威士卡本身的濃郁感讓人吃了眼睛為之一亮,同時也不會蓋住咖啡的原始風貌。
 
食品科學系會長遊原碩同學提醒大家冰?需要提前到輔大食科大樓門口購買,購買日到12月7日下午六點止,因嘗鮮者眾,冰淇淋亦?限額販售,因此建議每人最多每種口味各買兩張。校友們也不用擔心,當日也會在現場販賣一些冰?給校友與來賓。12月8日當天從早上9點30分至下午五點憑冰?兌換,當日會有兩臺機器同時運作,讓大家能夠更快拿到冰淇淋。
 
特殊口味冰淇淋與鬆餅只在校慶當天販售,還等什麼?校慶當天快來輔大參加遊園會,一同品嘗輔大美食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