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三生亂入坎城創意選拔賽 評審驚豔看見未來新力量

2018-12-12 • 學生生活

大三生亂入坎城創意選拔賽 評審驚豔看見未來新力量

坎城國際創意節,被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是全球廣告和創意界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每年全球廣告人都為此比賽摩拳擦掌,希望能在此比賽脫穎而出,
2019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於12月8-9 日成功落幕,輔大廣告系歡樂收割,第一名及第二名皆由廣告系畢業校友順利拿下,在學的大三學生也榮獲Future Young Lions 學生獎。
 
本次的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由來自瑞典與英國的三位國際頂尖創意人擔任評審,包括Doconomy 永續經濟平台創辦人暨創新長Mathias Wikström、Doconomy 永續經濟平台創辦人暨創意總監Johan Pihl及馬來西亞Grey 廣告 執行創意總監Graham Drew,競賽團隊須先將自己的作品放在網上並獲得1萬次以上的點擊才能入圍,比拚的隊伍均為廣告界派出的創意菁英,在兩天的終審創意營中遴選出前三名團隊,以及加碼的兩個學生團隊,優勝的隊伍將代表台灣赴坎城和世界各國的頂尖好手再決勝負。
 
第一名的隊伍由廣告系今年的畢業生蔡文堯獲得,作品為超危險旅行包,以台灣限定的全透明旅行包為概念將台灣優良的治安做宣傳,讓世界各國的旅人均能體會台灣暖暖的人情味;第二名為廣告系蕭致維及田育睿(今年及去年畢業生)的台灣美食翻譯機,由創意的app翻譯台灣限定版的美食,將台灣美食發揚光大。而僅僅為大三由黃怡蓁及徐勻思為代表的FOOTmosa團隊將Foot massage和formosa結合,用台灣腳底按摩介紹台灣之美,利用簡單又容易記得的按摩教學影片介紹台灣特色。此影片剛上線便獲得業界廣大的迴響,各廣告高層知道為輔大廣告系大三的學生作品為之驚艷,而評審Graham Drew也表示看見台灣廣告界未來的力量。
 
得獎同學黃怡蓁說,很感謝張文健老師的指導,雖然一開始聽到這競賽時同學們都哀嚎連連,覺得老師逼我們越級打怪,要我們上線直接和所有廣告公司的人競賽,但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也看見了廣告業界的水準與策略脈絡,對於未來在企劃創意的展現很有幫助,而拿到了學生獎也對未來的就業很有信心。
 
超危險旅行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clB6EKLUI
美食翻譯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cAdrjY4Dc&feature=youtu.be
FOOTmos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r_6wN4QEA
(廣告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