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外民織四院 首次舉辦淨灘共融活動

2018-12-21 • 學生生活

理外民織四院 首次舉辦淨灘共融活動

圖說:輔大同學出發前往白沙灘淨灘前,在真善美聖廣場與師長快樂合影。


熱血青年,冬天淨灘!禮拜六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難得有假期,沒選擇與朋友出遊,80位學生聚集在輔大校園真善美聖廣場,準備前往北海岸白沙灣淨灘。12月1日這天,輔仁大學聖言會單位暨使命室下的理工、外語、民生、織品宗教輔導室及18系系學會,首次號召四院學生參加淨灘共融活動,不單是淨化海灘之舉,更是紀念因熱心偏鄉教育,卻在普悠瑪事件不幸喪身的校友張加穎。

張加穎學姐畢業於輔大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後自願前往台東卑南國中教授英文,任教長達五年之久。11月17日帶領卑南國中師生赴南韓進行文化交流,卻在21日返國時搭上翻覆的普悠瑪列車不幸罹難;即便悲慟不已,張母仍選擇以女兒名義,將罹難撫恤金全數捐給台東家扶中心,讓張加穎學姐的愛心延續下去。

聖言會單位代表兼任使命室主任劉錦萍修女認為,張加穎母親捐助撫恤金,幫助弱勢孩童,即是延續張加穎熱心服務精神的最佳例子,劉錦萍修女讚許理外民織聯合淨灘活動別具意義,除了維護大自然整潔、讓遊客享有乾淨的海灘外,也把淨灘服務奉獻精神歸給張加穎學姐。

鄭穆熙神父也特別在行前為同學們祝禱,希望大家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能快樂淨灘、平安喜樂,「願天主保佑你們,與你們的心靈同在。」聖言會負責民生及織品宗教輔導室蔡振興老師、外語宗教輔導室池雅慧老師以及理工宗教輔導室夏曼玲老師,也來到真善美聖廣場給予同學們支持。

頂著大太陽,同學們彎下腰,親手拾起沙灘上的垃圾,努力還給沙灘乾淨的面貌。在淨灘結束後,一行人在沙灘上打躲避球、堆沙堡,隨後搭車前往淡水老街吹吹海風、走訪老街,品味在地美食,也在淡水玩起蒐集老街特色合照遊戲,培養各系情誼。

理外民織淨灘活動總召左博睿同學說,往年四院共融辦有密室逃脫、鬼屋等活動,幾乎都在校內進行,今年是首次踏出校門一同淨灘,他說:「這樣的共融活動能促進四院交流。」營養系一年級薛雅文同學則表示,剛好看到粉專有相關訊息,也認為活動很有意義就決定報名了。

淨灘活動為理外民織四院18系系學會主動發起,各系學會大力在粉專上宣傳,號召輔大同學一起來做公益,大家用心設計與規劃,也讓這次的淨灘共融活動辦得豐富也深具意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